Honda 今日 (12 月 1 日) 宣布,前陣子於網站上率先露出的全新小型房車 Grace Hybrid,開始於日本正式販售。Honda Grace Hybrid 共分為三種車型,Hybrid DX、Hybrid LX、Hybrid EX,售價為 195 萬日圓起,折合臺幣約為 51.3 萬元。

Honda City 的日本分身

這輛 Grace Hybrid 其實就是臺灣消費者熟知的 City,而 Honda 為了補足日本市場小型房車的空缺,決定推出 Grace Hybrid,搶攻小型房車的市場。Grace Hybrid 車頭部份一樣擁有與 City 相同的 Solid Wing Face 飛翼式臉孔設計,但比較不一樣的是,葉子板上鑲著「Hybrid」字樣,讓人一眼就能認出其綠能身分;另外,Hybrid LX 及 Hybrid EX 車型的頭燈採用 LED 照明。Grace Hybrid 雖屬於小型房車,但因軸距加長,使得車室空間變得寬廣,並不會讓人感到侷促。

Honda City 的日規版本,Grace Hybrid,已於今日正式在日本販售。共分為三種車型,Hybrid DX、Hybrid LX、Hybrid EX,售價為 195 萬日圓起。

內裝部份大都與 City 相同,但值得一提的是,這次 Grace Hybrid 在抗噪工法上琢磨精進,除了加強前門車窗玻璃的厚度,車室內多處佈置隔音材料,任何噪音可能進入的隙縫,原廠都仔細加強,希望讓乘車經驗更舒適。

內裝部份與 City 並無太大差別,但噪音抑制手法卻是大大提升,希望帶給乘客更舒適的乘坐體驗。

動力部份,Grace Hybrid 使用與 Fit Hybrid 相同的 Sport Hybrid i-DCD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本系統是由一具 1.5 升 Atkinson 循環直列 4 缸 i-VTEC 汽油引擎、7 速 DCT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電動馬達、及鋰電池組成,可於 6,000 轉產出 137 匹最大綜效馬力、5,000 轉產出 17.3 公斤米綜效扭力,在 JC08 日本測驗規範下,油耗表現可來到每公升 34.4 公里。Grace Hybrid 除了前驅設定外,亦提供 4 輪驅動車型可供消費者選擇。

安全科技方面,Grace Hybrid 使用先進相容式車體設計 (ACE),當車體受到撞擊時,能分散力道來防止車內乘客受到傷害。主動式安全系統則是配備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 (VSA)、緊急煞車警示系統 (ESS) 等等,另外,當車輛以時速 30 公里行駛時,自動煞車系統將會啟動,以避免碰撞到前方車輛的車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