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總理曼努埃爾·瓦爾斯(Manuel Valls)近日宣布,法國將使用一套新的車輛識別系統,用於追蹤排放污染最嚴重的車輛,方便政府對這些以柴油為燃料的車輛進行使用限制。

法國總理曼努埃爾·瓦爾斯(Manuel Valls)宣布,法國將使用一套新的車輛識別系統,用於追蹤排放污染最嚴重的車輛,方便政府對這些以柴油為燃料的車輛進行使用限制。

新的車輛識別系統正式公佈後,法國總理努埃爾·瓦爾斯(Manuel Valls)表示:“在法國使用柴油引擎是一個錯誤,我們將逐步將這些車輛淘汰。”而現階段行駛在法國道路上的柴油車款,大約占汽車使用總量的 80%。

新車輛識別系統公佈後,法國總理努埃爾·瓦爾斯(Manuel Valls)表示:在法國使用柴油引擎是一個錯誤,我們將逐步將這些車輛淘汰。而現階段行駛在法國道路上的柴油車款,大約占汽車使用總量的 80%。

此外,法國總理努埃爾·瓦爾斯還計劃利用稅收等手段,迫使柴油車主考慮柴油車款以外的選擇。該計劃中,於 2015 年現有的柴油稅將每公升提高 2 美分。同時,如果柴油車主考慮將他們的柴油車款更換為純電動車,政府將額外補貼 10,000 歐元。

法國總理努埃爾·瓦爾斯還計劃利用稅收增加等手段,迫使柴油車主考慮柴油車款以外的選擇。該計劃中,於 2015 年現有的柴油稅將每公升提高 2 美分。

據路透社報導指出,若以法國現有的核電供電系統設置,要實現這項偉大的電動車更換計劃尚需加以時日,因為法國目前的電力供應系統,並不能負擔如此多的電動汽車輛在路上行駛以及充電所需。

廣  告

即使作為降低污染的一項全新嘗試,法國政府此舉也可有著相當風險,因為這項方案的實行,將影響觸法國 80%的柴油車主權益。

即使作為法國政府降低車輛污染的一項全新嘗試,此舉也有著相當風險,因為這項方案將影響觸法國 80%柴油車主的相關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