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SUV 家族的重要產品 NX 車系,自 2014 年 8 月底在臺灣上市以來,即成為豪華 SUV 級距中的新寵兒,不僅連續在 9 月、10 月兩個銷售月份中,分別創下 432 與 483 輛的亮眼表現,即便受到船期因素而影響交車日程,NX 車系於 11 月、仍給出了單月掛牌數 273 輛的成績,霸占該月進口休旅車的排行榜冠軍,相信 2014 年年販 1,200 輛的目標應是輕鬆達陣。

而總代理和泰汽車為了滿足更多消費者的需求,並在年底汽車市場封關前、再度強化買氣,其於今日宣布,當初未能隨油電動力車型一同導入的 NX 200t 渦輪動力車型,將自即日起正式進入臺灣市場販售。和泰汽車也表示,預計 12 月 20 日起即可提供消費者試乘,並可望在 2015 年 1 月中下旬開始陸續交車。

本次和泰汽車針對搭載渦輪動力的 NX 200t,共推出 7 款車型。一般車型方面,195 萬元的豪華版為入門車型,接下來依序為 205 萬元的頂級版、222 萬元的旗艦版以及 225 萬元的全景旗艦版;搭載 F Sport 套件之車型則有 3 款,分別為 211 萬元的 F Sport 版、222 萬元的 AWD F Sport 版以及 225 萬元的全景 AWD F Sport 版。

Lexus 總代理和泰汽車為了滿足更多消費者的需求,其於今日宣布,NX 200t 渦輪動力車型即日起正式進入臺灣市場販售,預計 12 月 20 日起即可提供消費者試乘,並可望在 2015 年 1 月中下旬開始交車。

若與 NX 300h 相比,此次推出的 NX 200t 車型配置完全與之相同,依然為 7 款車型配置,售價方面,NX 200t 則是各車型都較 300h 車型貴上 6 萬元。

無標題文件
Lexus NX 200t 車型編成
車型
一般車型 F Sport 車型
款式 豪華版 頂級版 旗艦版 全景
旗艦版
F Sport 版 AWD F Sport 版 全景 AWD F Sport 版
建議
售價
(萬元)
195 205 222 225 211 222 225

在細微處變化,強調跑格特質

除了動力上的明顯不同外,在外觀上,NX 200t 幾乎與 NX 300h 相當神似。車頭部分,NX 200t 依然擁有 Lexus 家族式紡錘型水箱護罩,頭燈以 3 個矩形排列、營造出連綿不絕之感,下方則配以倒勾式閃電型日行燈點綴,讓 NX 的雙眼更顯明亮。下保桿原廠則以 2 個類 L 型的鈑金造型鋪陳,內凹式的走向讓車頭顯得健壯有力。

NX 200t 依然擁有 Lexus 家族式紡錘型水箱護罩 (圖中的 F Sport 車型為網狀),頭燈以 3 個矩形排列、營造出連綿不絕之感,下方則配以倒勾式閃電型日行燈點綴。下保桿原廠則以 2 個類 L 型的鈑金造型鋪陳,內凹式的走向讓車頭顯得健壯有力。

而為了呈現 NX 200t 所蘊含的運動跑格,在一般車型身上,鋁圈的配置改為 18 吋的 5 輻雙肋式鋁圈;至於更為動感的 F Sport 車型,設計師則採用與 NX 300h F Sport 車型相同的 18 吋銑黑鋁圈(F Sport 版專屬),以及 18 吋燻黑鋁圈 (AWD F Sport 版專屬)。另外,NX 200t 的排氣尾管也做了些許變化,由原先 NX 300h 強調節能的橫柵式單出隱藏式尾管設計,調整成了菱形雙出尾管、強化運動特性。

NX 200t 的 F Sport 車型,設計師則採用與 NX 300h F Sport 車型相同的 18 吋銑黑鋁圈(F Sport 版專屬),以及 18 吋燻黑鋁圈 (AWD F Sport 版專屬),並將排氣尾管調整成了菱形雙出尾管、強化運動特性。
廣  告

備受矚目,Lexus 首具渦輪增壓引擎

最受車迷矚目的,當屬 NX 200t 的動力單元,因為這是 Lexus 的首具渦輪增壓引擎。這具引擎擁有多項技術,包含水冷式的中央冷卻器,並導入 D-4S 缸內直噴技術,以及 VVT-iW 可變正時汽門控制技術,讓最大馬力達到了 238 匹 (ps),並可在引擎轉速 1,650 轉時、輸出 35.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動力相當豐沛。

最受車迷矚目的當屬 NX 200t 之動力單元。在原廠導入多項技術之後,其最大馬力達到了 238 匹 (ps),並可在引擎轉速 1,650 轉時、輸出 35.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透過將汽缸頭整合排氣岐管,並搭配單渦輪、雙渦流的技術,成就了 Lexus 首具渦輪增壓引擎;不但能夠提升渦輪的反應速度、降低渦輪遲滯 (turbo lag),在經由觸媒淨化之後,排放出的氣體也能對環境較為友善。此外,D-4S 燃油多重噴射技術,以及 VVT-iW 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也是 NX 200t 節能方面的推手;利用扇形直接噴射提升燃油霧化效果,並對進氣門的時間進行調整,讓引擎燃燒效率更好。

在 NX 200t F SPORT 車型上,還配有 ASC 動力聲浪控制系統,其會根據駕駛模式、引擎轉速、車速、油門踏板深淺等資訊,將原聲量放大並傳遞至車室之中,且在升檔與降檔時、更會強化聲浪反應,進一步強化了駕駛樂趣。此外,NX 200t 所有車型皆將換檔撥片列為標準配備,儀錶板上也配有顯示渦輪壓力的 Boost Meter,與顯示節能狀態的 Eco Meter,讓駕駛人盡情享受車輛加速奔馳的快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