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原廠在 2014 年 12 月 10 日正式公布 GLE Coupé全新車款,同時,動力更強勁的 GLE 450 AMG 車型,原廠也一併揭露。正式命名為 GLE Coupé的這輛全新 SUV,是遵循 Mercedes-Benz 最新的命名規則,因其是以現行 M-Class 發展而來的性能化 SUV 版本,故稱為 GLE Coupé。

從 2014 年 4 月開始,Mercedes-Benz 首次揭露全新 SUV 概念車的消息,直至今日,Mercedes-Benz 原廠終於在官網上正式公布這輛 GLE Coupé的正式廠圖。

揉合轎跑的優雅與 SUV 的動感

從 2014 年 4 月召開的 Daimler 集團股東大會、2014 北京車展上,揭露的全新概念車 Concept Coupé SUV,到 11 月底原廠公佈的 AMG Sport 廠圖中,僅露出車身前半部的 Concept Coupé SUV 量產版本,處處可見 Mercedes-Benz 這輛即將現身的 SUV 蹤影。而如今,這款全新產品終於揭開其神祕面紗。

從原廠釋出的照片可看出,GLE Coupé雖定位為一款運動休旅 SUV,但其外觀仍保有 Mercedes-Benz 旗下轎跑車流暢的車頂線條。車頭部分,GLE Coupé的霸氣的水箱護罩及氣壩都非常具有運動感,而其空力套件設定,在前保桿下擾流、側裙及後保桿下方,皆採用純黑或鍍鉻飾板妝點,以強調其跨界休旅的特性。

GLE Coupé雖被定位為一款運動休旅 SUV,但其外觀仍保有 Mercedes-Benz 旗下轎跑車流暢的車頂線條。

強勁性能版本的 GLE 450 AMG,身為 Mercedes-Benz 最新 AMG 產品線 AMG sports 推出的第一輛車款,原廠表示,這個動力比 AMG 稍微弱化的 AMG sports 版本,是為了讓更多嚮往 AMG 高性能表現的消費者,能以較親切的價格入手。而 GLE 450 AMG 的車頭部分,氣壩則是分為 3 格柵式。

強勁性能版本的 GLE 450 AMG,車頭部分的氣壩及車尾後的車型銘牌,皆直接表明了 GLE 450 AMG 動力性能方面的強悍。
廣  告
車室內部皆以碳纖維打造,並使用跑車化的 3 輻式方向盤,優雅豪華卻動感的氛圍不言而喻。

動力部分,原廠表示 GLE Coupé將提供汽油及柴油版本,馬力介於 258 匹到 367 匹之間,並將搭載 9G-TRONIC 9 速自動變速箱,及使用 4MATIC 全時四輪驅動配置,提供綿密的動力傳輸與抓地力分配。在一般版本的 GLE Coupé中,其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將採取 50:50 的扭力分配,而性能版的 GLE 450 AMG Coupé,則將扭力分配調整為 40:60,讓其駕駛更符合性能車主的期待。

GLE 450 AMG Coupé將配置有 Dynamic Select 動態控制系統,預設有 Comfort、Slippery、Sport 以及 Sport+等模式,將會調整車輛懸吊系統、轉向以及動力輸出模式,讓駕駛人在不同的環境及情境下,可以有最適當的駕駛設定。而除了這些傳統的設定組合外,GLE 450 AMG Coupé的 Dynamic Select 系統還會同時調整引擎聲浪、車室氛圍燈、儀錶顯示等,甚至頭燈照明模式亦有不同,提供更全面的駕駛體驗。除了預設的各種組合,駕駛人還可以利用 Individual 功能,打造專屬的設定。

GLE Coupé將搭載 9G-TRONIC 9 速自動變速箱,並使用 4MATIC 全時四輪驅動配置。

目前原廠尚未公佈價格及詳細上市日期,但 GLE Coupé及 GLE 450 AMG 預估將會在 2015 年的底特律車展上與大家見面。而臺灣市場部分,Mercedes-Benz 臺灣總代理表示,目前有導入臺灣的計劃,但確切時間尚未決定,在 2015 年 1 月的媒體餐敘上,將進一步說明未來的計劃。U-CAR 也將持續為你關注,並帶來後續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