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泰汽車於 2014 年 8 月下旬,於國內正式發表了華碩集團宇碩電子所打造的「智慧行系統」車載服務,透過可攜式平板電腦與車用主機平台的結合,更進一步的讓車載系統與行動裝置結合;而這套系統亦獲得了原廠認證,成功打進國際一線大廠的供應鏈中。

和泰汽車今日 (12/16) 所發表的 2015 年式 Toyota Wish,主要變革就在於導入這套「智慧行系統」,並於豪華版以及尊爵版中列為標配,提供車主更全面的舒適行車體驗。此外,隨著新年式 Toyota Wish 的登場,和泰汽車亦推出了 Monotone 黑白內裝的特式車型,以限量 400 輛的方式推出、企圖吸引消費者的目光。

2015 年式 Toyota Wish 今日正式登場,主要重點在於導入「智慧行系統」車載服務,並於豪華版以及尊爵版中列為標配。此外,和泰汽車亦以尊爵智慧行版為基礎、推出 Monotone 黑白內裝的特式車型,並用限量 400 輛、不加價選配的方式推出。

新年式 Toyota Wish 的車系編成,改以經典版、豪華智慧行版、尊爵智慧行版等 3 個等級,售價部分則有所調降,經典版從原先的 78.9 萬調降至 78.3 萬,而增列智慧行系統 (市價 7 萬)的豪華智慧行版、尊爵智慧行版,價格分別為 84.9 萬以及 89.9 萬,至於限量推出的 Monotone 黑白內裝特式,則是以尊爵智慧行版為基礎、並以不加價選配的方式推出上市

廣  告

晝型燈、「智慧行系統」追加,全車更具科技氛圍

外觀方面,2015 年式 Toyota Wish 主要維持了先前俐落簡單的造型設計,車頭主要的面容呈現,就是水箱護罩與頭燈組的連貫設計,並在前保桿植入黑色飾版,使之形成一種雙色調的視覺感受;而輪圈方面,原先僅列為旗艦車型尊爵版標配的 16 吋 10 輻式 Two-tone,此次也下放到豪華智慧行車型上,和泰汽車並替尊爵智慧行版增加了晝行燈的配置;至於 Monotone 黑白內裝特式車,在外觀車色方面,則是僅提供雪貂白的選擇。

外觀方面,2015 年式 Toyota Wish 主要維持了先前俐落簡單的造型設計;至於 Monotone 黑白內裝特式車,在外觀車色方面,則是僅提供照片中「雪貂白」的選擇。
車頭最吸睛之處,就是水箱護罩與頭燈組的連貫設計,設計師並在前保桿植入黑色飾版,使之形成一種雙色調的視覺感受;尊爵智慧行版也增加了晝行燈的配置。
原先僅列為尊爵版標配的 16 吋 10 輻式 Two-tone 鋁圈,隨著新年式車型的推出,也下放到豪華智慧行車型上。

內裝部份,新年式車型最主要的重點,當然就是名為「智慧行系統」的車載服務。這套系統包含專屬的車用主機,以及 Asus The New Nexus 7 吋平板電腦。兩者合體時,可成為車用音響主機,內建 Google 地圖、導航軟體以及專屬的 App,並支援無線充電、無線傳輸功能,相當方便。

下車後,平板電腦也可取下在日常生活中使用,其支援了音樂、電視等多媒體影音娛樂,可說是相當豐富。而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和泰汽車特別與中華電信合作,購買豪華智慧行版與尊爵智慧行版兩款車型者,可免費享有中華電信 1 年的 4G 上網無限瀏覽服務,並擁有 KKBOX 與 HamiTV 應用服務 1 年免費使用權限。

新年式車型最主要的重點,當然就是名為「智慧行系統」的車載服務。系統包含專屬的車用主機,以及 Asus The New Nexus 7 吋平板電腦。
系統內建 Google 地圖、導航軟體以及專屬的 App,並支援無線充電、無線傳輸功能;而值得一提的是,和泰汽車特別與中華電信合作,購買豪華智慧行版與尊爵智慧行版兩款車型者,可免費享有中華電信 1 年的 4G 上網無限瀏覽服務,並擁有 KKBOX 與 HamiTV 1 年的免費使用權限。

其他配備方面,新年式全車系標配了高級皮質座椅、第 3 排座椅、3 幅式方向盤 (豪華智慧行以上標配真皮材質)、後座冷氣出風口等配置;而原先列為尊爵版標準配備的 HID 頭燈、自發光儀表板、MID 多功能資訊顯示幕、MID 多功能方向盤控制鍵、駕駛座 8 向電動座椅,在新的車系編成底下,改列尊爵智慧行的專屬選購配備,消費者需用 3 萬元加購。Monotone 黑白內裝特式車,則主打日本 Toyota 原廠設計的黑白雙色式樣,看起來更有科技、前衛風格。

車室內部同樣沒有太過劇烈的變化;不過,Monotone 黑白內裝特式車,則主打日本 Toyota 原廠設計的黑白雙色式樣,看起來更有科技、前衛風格。
3 幅式方向盤 (豪華智慧行以上標配真皮材質)、後座冷氣出風口等同樣為全車系標準配備;而值得一提的是,原先列為尊爵版標配的 HID 頭燈、自發光儀表板、MID 多功能資訊顯示幕、MID 多功能方向盤控制鍵、駕駛座 8 向電動座椅,在新的車系編成底下,改列尊爵智慧行版的專屬選購配備,消費者可用 3 萬元的價格選購。

動力上,2015 年式 Wish 配置的、仍為代號 3ZR-FE 的 2.0 升直列 4 缸引擎,可在引擎轉速 6,200 轉時、提供 146 匹的最大馬力,並於 3,600 轉時、傳遞出 19.1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並依然配有 Dual VVT-i 雙連續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ACIS 可變進氣系統;搭配的變速系統,同樣為一具可模擬 7 速的 Super CVT-i 無段變速箱,根據和泰汽車提供的資訊顯示,其平均油耗擁有每公升 16.3 公里的表現。

2015 年式 Wish 搭載一具 2.0 升直列 4 缸引擎,可在提供 146 匹的最大馬力,並傳遞 19.1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搭配的變速系統,則為一具可模擬 7 速的 Super CVT-i 無段變速箱;據和泰汽車提供的資訊顯示,Wish 平均油耗擁有每公升 16.3 公里的表現。

最後則是安全配備,全車系標配了 BOS 煞車優先系統、ABS 防鎖定煞車系統、BAS 煞車輔助系統、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倒車雷達,在尊爵智慧行版則還有 VSC 車輛穩定控制系統,以及 TRC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被動安全部份,全車系標配了雙前座 SRS 安全氣囊、ISO-FIX 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後座兒童安全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