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12 月 16 日晚間,韓國 Hyundai 集團推出了新一代 Sonata 車型的 Hybrid 混合動力版本,這也是繼今年 3 月新世代 Sonata 發表後,Sonata 車系中的最新車型。

隨著 Sonata 的演化,滑順的流體雕塑 (Fluidic Sculpture) 車身,不但將 Hyundai 的設計語彙拉升到一個全新的高度,在日前 IIHS 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舉行的安全碰撞測試中,Sonata 也取得了相當優異的成績。

2014 年 12 月 16 日晚間,韓國 Hyundai 集團推出了新一代 Sonata 車型的 Hybrid 混合動力版本,這也是繼今年 3 月新世代 Sonata 發表後,Sonata 車系中的最新車型。

透過現在公布的圖片,我們可以看到 Sonata Hybrid 版本雖然擁有與汽油版車型類似的輪廓,但無論是頭燈組、中央水箱護罩、保險桿等細節,Hybrid 版本都使用截然不同的筆觸,讓兩者有著分明的差異。尤其是水箱護罩,原廠使用誇張的大尺寸多邊形設計,配上鑲有 LED 晝行燈的前保險桿,整體面容也透出不少運動氣息;而大燈組也把外罩的輪廓修改,並將內部結構調整、凸顯獨特氣質。

透過現在公布的圖片,我們可以看到 Sonata Hybrid 版本雖然擁有與汽油版車型類似的輪廓,但無論是頭燈組、中央水箱護罩、保險桿等細節,Hybrid 版本都使用截然不同的筆觸,讓兩者有著分明的差異。(左半部:Sonata Hybrid;右半部:Sonata 汽油版。)

車尾部分,除了在行李箱上增添小巧的擾流鰭片之外,尾燈組也用更動感的透明外罩設計,後保險桿下方的消光黑色飾板面積,與汽油版本相比明顯增加,設計師還取消了多邊形排氣管的造型,打造出更簡潔、更清新的風格。

廣  告

相較於改款前的舊款車型,新一代 Sonata Hybrid 在油耗方面也小幅進化,根據原廠提供的數據,每行駛 100 公里、燃油可以少消耗 0.5 公升。

動力方面,Sonata Hybrid 以一具 2.0 升自然進氣引擎為基礎,可輸出 156 匹的最大馬力與 19.3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並輔以一具擁有 52 匹馬力、最大扭力 20.9 公斤米的電動馬達,電池組的容量也比現行款提升了約 13%。在配合專為 Hybrid 混合動力系統研發的 6 速自動變速箱後,能夠達到平均每公升 18.2 公里的水準。

相較於改款前的舊款車型,新一代 Sonata Hybrid 在油耗方面也小幅進化,根據原廠提供的數據,其擁有平均每公升 18.2 公里的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