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即將於 2015 年 1 月 12 日揭開序幕的北美車展,Lexus 透過官方網站,揭示了兩張特寫照片,並預告將在年度第一場盛會中,發表全新的 F 家族成員;雖然 Lexus 並未公布究竟會推出哪一車系的頂級性能旗艦,且從其公佈的特寫照片上,很難百分百確定身分為何,但包含先前國外媒體掌握到的間諜照、以及諸多猜測消息來看,Lexus 應當是為 GS F 的亮相撲梗。

Lexus 近日預告將在北美車展,發表 F 家族的全新成員,不過,Leuxs 僅公布兩張局部照片,並未揭示究竟會發表哪一車系的頂級性能旗艦。

在先前 U-CAR 的許多報導中都有提過,豐田集團麾下品牌推出的作品,都是以滿足多數消費者用車需求而打造,在性能上的表現,反而沒有給世人帶來深刻印象,不過,近年來豐田集團再次著墨於性能座駕的決心,從麾下作品的變化不難看出跡象;而 Lexus 針對競爭敵手的性能區塊,包含了 Mercedes-Benz 的 AMG、BMW 的 M、Audi 的 RS 等,帶來的,則是以富士賽道為名的 F。

上圖為 Lexus 首款量產的 F 家族成,也是唯一一位成員的 IS F,隨著 IS 車系邁入新世代,Leuxs 在推出 RC 車系之際,也推出了 RC F,擔綱品牌性能代表。

扣除掉品牌超跑的 LFA 之外,即便 Lexus 在各車系中導入了 F Sport 的車型,但真正掛上 F 字樣的作品,其實僅有 Lexus IS F,隨後在新世代 IS 車系推出,雙門轎跑車系 RC 的全新問世,Lexus 推出了 RC F。也就是說,縱然 F 品牌推出,家族成員也僅有 1 位,而即將在北美車展問世的 F 家族新成員,代表了 F 家族新成員的到來,也意味著 Lexus 強化性能座駕戰力的決心。

廣  告

比較值得探討的,就在於究竟將現身的 F 車款,是不是 GS F?從局部的車頭照片來看,與 GS 車系有極高之相似度,同時,後輪驅動也是較為適合性能展現的選擇;不過,是否會沿續前代 IS F 的傳承,再行推出 4 門性能座駕、新一代的 IS F?瞄準 BMW M3 及 M4 的戰力展現,似乎也是不錯的一種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