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曾於 2014 年 3 月報導,義大利汽車集團 Fiat 和美國汽車集團 Chrysler 於 2014 年 1 月份正式合體、組成 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 集團之後,有意為旗下品牌:Alfa Romeo 推出後輪驅動中型房車,且將從超級跑車品牌 Ferrari 的動力技術配置在 Alfa Romeo 高階車款上。

如今,Alfa Romeo 新世代車款的推出已快馬加鞭,原先預計在 2016 年才會正式發表,現今已確認 Alfa Romeo 旗下全新後輪驅動中型房車,將於 2015 年 6 月 24 日首度亮相,預計 2016 年正式進駐新車展間,且隨著新世代車款同步推出的新世代動力陣容部份,也釋出了更為詳細的規格數據。

Alfa Romeo 旗下全新後輪驅動中型房車將於 2015 年 6 月 24 日首度亮相,預計 2016 年正式進駐新車展間,且新世代動力陣容部份也釋出了更為詳細的規格數據。(圖示為 Alfa Romeo 新世代中型房車雛型的 Gloria 概念車款)

根據歐洲媒體報導指出,將搭載於 Alfa Romeo 旗下全新後輪驅動中型房車的全新動力配置,將包含兩款汽油動力及一款柴油引擎,其中頂級車款所配置的汽油動力,乃是一具可輸出 480 匹最大馬力的 2.9 升 V6 直噴雙渦輪增壓引擎,這具動力系統乃是以 Ferrari 打造提供給 Maserati Quattroporte 及 Ghibli 車款所使用的 3.0 升 V6 雙渦輪引擎為基礎,重新打造而成。

Alfa Romeo 旗下後輪驅動中型房車的全新動力配置,頂級車款採用一具可輸出 480 匹最大馬力的 2.9 升 V6 直噴雙渦輪增壓引擎,這具動力系統乃是以 Ferrari 打造提供予 Maserati Quattroporte 及 Ghibli 車款所使用的 3.0 升 V6 雙渦輪引擎為基礎,重新打造而成。

Alfa Romeo 全新中型房車的另一款汽油動力,則是一具擁有缸內直噴系統、MultiAir 可變氣門正時科技及渦輪增壓系統的 2.0 升四缸引擎,依據車型設定的不同,將提供 180 匹~330 匹最大馬力輸出的設定。 柴油動力部份,其將搭載一具 2.2 升四缸柴油引擎,並擁有 135 匹~210 匹的最大馬力輸出表現。

廣  告

此外,Alfa Romeo 亦與隸屬於 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 集團旗下的義大利柴油引擎製造商 VM Motori ,共同開發一具高性能柴油動力,這具引擎的基礎來自於現已運用於 Jeep 及 Maserati Ghibli 車款的 3.0 升 V6 渦輪增壓缸內直噴柴油引擎,但透過重新調校之後,預計將可其原本的 275 匹最大馬力表現,進一步提升至 340 匹最大馬力的水準,但 Alfa Romeo 仍會提供 275 匹動力設定選擇。

Alfa Romeo 亦義大利柴油引擎製造商 VM Motori 將共同開發一具高性能柴油動力,這具引擎的基礎來自於現已運用於 Jeep 及 Maserati Ghibli 車款的 3.0 升 V6 渦輪增壓缸內直噴柴油引擎,但透過重新調校之後,預計將可提供 340 匹最大馬力的水準,但僅提供於四驅車款上。

這具 3.0 升 V6 渦輪增壓高性能柴油動力將搭載於四輪驅動車型,將不會出現在全新中型房車的動力選單上,僅提供予大型房車及中型 SUV 產品使用。而 Alfa Romeo 旗下原廠產品代號為 949 的全新中型 SUV 車款,預計則會在 2016 年年中正式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