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英國知名汽車網站 Autocar 的報導中,Porsche 全球董事會成員、研發與設計總監 Wolfgang Hatz 證實,先前宣布持續進行開發計劃、被暱稱為 Baby Boxster 的入門跑車 Porsche 718,其生產計劃將不會繼續。

根據英國知名汽車網站 Autocar 的報導表示,據傳 Porsche 早在 2010 年,就有開發品牌入門車款 Baby Boxster 的計劃,隔年由 Porsche CEO Matthias Müller 證實,並提到,想要打造一輛現代版本的 550 Spyder,並使之成為 Volkswagen 母集團旗下跨品牌戰略車之一。

Porsche CEO 想要打造一輛現代版本的 550 Spyder,並使之成為 Volkswagen 集團旗下跨品牌戰略車之一。
廣  告

幾個月前才傳聞 Porsche 將在 2016 年發表這款入門跑車 Porsche 718,日前 Autocar 的報導中提到,Porsche 研發與設計總監 Wolfgang Hatz 表示,由於 Porsche 欲維持其獨特的品牌特質,決定將終止 Porsche 718 這輛 Baby Boxster 的生產計劃,他還提到,Porsche 是獨一無二的,不能因為要提升銷售量,就不顧其品牌傳統大量生產;Porsche 旗下 Boxster 雙座敞篷跑車,就已足夠擔當入門級距。

經典賽車 718 Spyder 曾贏過 1959 年的 Targa Florio 大賽,以及 1961 年 Le Mans 耐力賽等一系列大賽的冠軍。

Autocar 網站提到,這輛 Baby Boxster 命名為 Porsche 718,其實是為了向 Porsche 歷史上 1957 年至 1962 年製造的經典賽車 718 致意。Porsche 718 有別於一般 Boxster 的水平對臥 6 缸引擎,將採排氣量更小、更環保的 4 缸引擎,以降低其油耗及 CO2 排放量;而其售價預計為 3.5 萬英鎊 (約 172 萬台幣) 以符合其入門的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