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現今日趨熱絡的新興小型跨界休旅市場, Ssangyong 亦展現出積極進軍的企圖心,其於 2014 年巴黎車展上首度推出的 XIV Air 以及 XIV Adventure 概念車款,便先行展示了 Ssangyong 對於小型跨界休旅的設計概念。如今, Ssangyong 於日前首度釋出了旗下全新小型跨界休旅車款 Tivoli 的官方廠圖。

Ssangyong 於 2014 年巴黎車展曾展出 XIV Air 以及 XIV Adventure 概念車款,展示 Ssangyong 對於小型跨界休旅的設計概念。如今, Ssangyong 更首度釋出概念車款的量產版本 Tivoli 的官方廠圖,預告其將正式進軍小型跨界休旅市場。

Ssangyong Tivoli 的命名方式,乃是取名於義大利羅馬附近的一個古城鎮為名,象徵其兼容歐洲古典與現代的設計融合,創造出全新的風格設計。

由外觀看來,可以發現 Tivoli 大幅承襲了 XIV Air 以及 XIV Adventure 概念車款的外觀基礎,包含頭燈基礎造型、引擎蓋、水箱護罩等,主要差異之處,在於 Tivoli 並未沿用概念車內雙方燈的架構,而是改採圓型投射燈搭配上置 LED 日行燈的設計。前保桿亦利用線條的內崁轉折,搭配霧燈的配置,創造出更為豐富的造型變化。

Ssangyong Tivoli 的命名方式,乃是取名於義大利羅馬附近的一個古城鎮為名,其大幅承襲了概念車款的設計基礎,主要差異在於頭燈內部改採圓型投射燈搭配上置 LED 日行燈的設計,前保桿亦利用線條的內崁轉折,創造豐富的線條變化。

車尾部份,Tivoli 也沿續了 XIV Air 以及 XIV Adventure 概念車款的基礎線條,包含了盾型的尾門造型,以及使用 LED 導光條的直立式尾燈組。而在 C 柱上方刻意使用的黑色飾條配置,更讓 Tivoli 可選擇雙色外觀的車身配色,賦予其更為年輕的外觀風貌。

Tivoli 車尾也沿續概念車款的基礎線條,包含了盾型尾門及直立式 LED 尾燈組,前後輪拱刻意隆起的線條設計,亦賦予其更為動感的車身線條設計。
廣  告

內裝部份,Tivoli 則是直接使用了概念車款的設計量產而來,包含了直立式的冷氣出風口造型、雙環式儀表、排檔座的造型皆完全相同,主要的差異之處,在於中控臺上方具有大型觸控螢幕的多媒體音響主機,以及下方由大型旋鈕及按鍵構成的空調面版。而為了突顯 Tivoli 內裝設計的特色,原廠更刻意使用了紅色皮質包覆於中控臺上方、方向盤、門板及座椅,搭配基礎的黑色設定及鋼琴面板的運用,進一步提升車室內的質感表現。

Tivoli 內裝沿用概念車設計量產而來,包含了直立式的冷氣出風口造型、雙環式儀表、排檔座的造型皆完全相同,主要的差異在於影音系統及空調按鍵的配置,原廠刻意使用了紅黑雙色內裝,進一步提升車室內的質感表現及動感風格。

在動力配置編成上,Ssangyong Tivoli 預計將提供一款 1.6 升四缸汽油引擎以及 1.6 升四缸柴油動力選擇,兩款動力皆提供前輪驅動或四輪驅動的配置,傳動系統部份預計將提供 6 速手排與 6 速手自排的設定,而 Ssangyong Tivoli 的引擎排放皆將符合歐盟 6 期的排污法規。Tivoli 預計將在 2015 年 1 月於韓國當地首發,並陸續在歐洲及英國市場推出,U-CAR 也將持續追蹤,並帶來最新的相關新車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