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於美國 Las Vegas 舉辦的 CES (Consumer Electronic Show) 國際消費電子展,近年來已成為各家車廠展示旗下創新車輛科技的主要展場之一。而在今年的國際消費電子展上,Mercedes-Benz 更首度預告,將在電子展上展出全新的概念車,並首先釋出了預告廠圖。

Mercedes-Benz 更首度預告,將在 2015 年美國 Las Vegas 舉辦的 CES (Consumer Electronic Show) 國際消費電子展上,展出全新的概念車,並首先釋出了預告廠圖,預估此車將會是 Mercedes-Benz 的全新自動駕駛概念車款。

雖然原廠並未揭示這輛全新的概念車款為何,但根據歐洲媒體報導顯示,此車應為 Mercedes-Benz 所推出的全新自動駕駛概念車款。事實上,Mercedes-Benz 對於車輛自動駕駛的研發已投入多年,更曾在 2013 年 9 月,以一輛 S 500 Intelligent Drive 自動駕駛車,進行從德國 Mannheim 到 Pforzeim、完成約 100 公里的自動駕駛道路測試,證明其在自動駕駛的研發成果。

Mercedes-Benz 曾在 2013 年 9 月,以一輛 S 500 Intelligent Drive 自動駕駛車,進行從德國 Mannheim 到 Pforzeim、完成約 100 公里的自動駕駛道路實地測試,證明其在車輛自動駕駛科技領域的研發成果。
廣  告

由目前原廠先行公佈的概念車預告圖看來,可以發現此車擁有極短的前後懸設計,以及相當圓潤的車體造型,預估其將可帶來極低的風阻表現,而長條型的 LED 尾燈將可帶來鮮明的夜間辨識效果。此外,概念車在車頂上亦有著類似雷達或是感應器的裝置,預估應和其自動駕駛機能有觀。而極短的前後懸也將帶來極為舒適寬廣的車內空間,在自動駕駛的狀態下,將可提供乘客更為舒適的乘坐位置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