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12 月 18 日,Lexus 無預警在官網上釋出了特寫照片,預告將在 2015 年第一場車壇盛事中 (底特律車展) 盛會中,讓一輛全新的 F 家族成員登台首演。由於當時 Lexus 並未講明究竟係會針對哪一車系推出性能旗艦之作,所以各界揣測聲音也不斷,有些說是 IS F,而有些則猜測是 GS F,其中又以 GS F 的呼聲最高。

日前,Lexus 終於在自家官網上公開這輛性能作品的全貌,並對外界的猜想給出了解答,喚其為:GS F。目前僅有 GS F 的部分動力數據,詳細的資訊要到 2015 年 1 月 17 日的底特律車展才會見真章;而在 GS F 入陣之後,它也會成為目前 Lexus 「F」性能家族的最新成員,主要競爭對手就是 BMW M5、Mercedes-Benz E 63 AMG 等車款。

Lexus 終於在自家官網上公開這輛性能作品的全貌,並對外界的猜想給出了解答,喚其為:GS F。主要競爭對手是瞄準 BMW M5、Mercedes-Benz E 63 AMG 等車款。

現行 F 家族的第 2 位成員,瞄準德系競爭對手而來

一如 U-CAR 在先前的報導中提到,Toyota 集團以往推出的作品,都是以滿足多數消費者用車需求而打造,性能上的著墨則較為稀少;不過,從 Toyota 近來作品的變化,不難看出原廠想顛覆既有印象的決心。與 Mercedes-Benz 的 AMG、BMW 的 M、Audi 的 RS 相同,Lexus 欲讓世人與性能相連結的符號,乃是代表著富士賽道的「F」。

接續在先前亮相的 RC F 之後,本次原廠即將推出的 GS F,是目前 Lexus F 家族中的第 2 位成員。除了頭燈的樣式不同,GS F 是採用橫向連續的 3 組燈具構成,RC F 則是類三角狀的燈具組成,兩者的車頭乍看之下並無太大不同;其同樣擁有極為霸氣的網格狀家族式水箱護罩,下方兩側也都有巨大的進氣格柵彰顯跑格氣勢。

即將推出的 GS F,與先前推出的 RC F,除了頭燈樣式不同以外,兩者的車頭乍看之下並無太大差異;其同樣擁有極為霸氣的網格狀家族式水箱護罩,下方兩側也都有巨大的進氣格柵彰顯跑格氣勢。

車側是辨明兩者的絕佳材料,RC F 採用雙門設定,而 GS F 則是擁有優雅的四門設計,且更為修長流線;車尾部份,GS F 擁有碳纖維複合材質打造的小型擾流尾翼,並且燈具使用燻黑式樣點綴,再加上 Lexus F 家族招牌的倒梯型 4 出式排氣尾管,性能氣勢躍然紙上,呈現出劍拔弩張的激昂神情。

GS F 擁有優雅的四門設計,且整體造型更為修長流線。
GS F 擁有碳纖維複合材質打造的小型擾流尾翼,燈具使用燻黑式樣點綴,並配上 Lexus F 家族招牌的倒梯型 4 出式排氣尾管。

動力部份,GS F 將搭載一具 5.0 升自然進氣 V8 引擎,並依照各市場需求調整輸出數值。以目前釋出的美規車型為例,其可在引擎轉速 7,100 轉時、爆發出 466.7 匹的最大馬力,並在 4,800~5,600 轉間、放送出 53.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配置的變速系統則為 8 速手自排。

廣  告

若與同級德系競爭對手相比,BMW M5 配置一具 4.4 升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可榨出 560 匹最大馬力;Mercedes-Benz E 63 AMG 則配有 5.5 升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可爆發出 557 匹最大馬力,採用自然進氣引擎的 GS F 在輸出上絲毫占不到便宜;不過 GS F 在車重上就有優勢,其 1,830 公斤的車重,比 BMW M5 少了 40 公斤、更比 Mercedes-Benz E 63 AMG 少了 90 公斤。

此外,GS F 還擁有豐富的高科技加持,包含已應用在 RC F 身上的主動式扭力分配差速技術 (TVD,Torque Vectoring Differential ),並提供三種操作模式,分別為標準 (standard)、彎道 (Slalom) 與賽道 (Track),讓車輛時時刻刻都能擁有對應路面的完美抓地能力。原廠也表示,以 GS 車系底盤為基礎的 GS F,使用了獨特的強化式一體式車身結構及懸吊系統,能夠在不犧牲操控性的前提下,確保乘客的舒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