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於 2014 年 11 月,曾預告將推出全新的性能級距車型 AMG Sport,並在 2015 年美國底特律車展上發表,如今隨著美國底特律車展正式開展, Mercedes-Benz 除了展出已先行公開的全新 GLE 車系,以及頂級性能車款 Mercedes-AMG GLE 63 Coupé 4MATIC 之外,也讓全新的性能級距車款 C 450 AMG Sport 首度現身。

Mercedes-Benz 全新性能級距車款 C 450 AMG Sport 正式亮相,提供房車與旅行車款兩種車型設定,並於 2015 美國底特律車展全球首演。

Mercedes-Benz 此次為 C 450 AMG Sport 帶來房車與旅行車款兩種車型,在外觀上兩款車型皆具備了 AMG 運動化空力套件的設定,且在車頭採用了獨特的鑽石水箱護罩搭配單橫柵造型,前保桿下方並具有特殊的銀色烤漆塗裝。車側在葉子鈑部份則具備了黑底的 Sport 字型徽飾,且包含照後鏡及窗框皆全屬採用黑色烤漆塗裝。

C 450 AMG 外觀採用 AMG 運動化空力套件,車頭採用鑽石水箱護罩搭配單橫柵造型,前保桿下方並具有特殊的銀色烤漆塗裝。車尾四出式排氣尾管與保桿造型整合,採用圓弧化的方管造型,藉此與 C 63 AMG 車型做出區隔。

而在車尾部份,C 450 AMG Sport 擁有與 C 63 AMG 頗為神似的後保桿造型,但 C 63 AMG 在下擾流部份採用黑色亮面烤漆,C 450 AMG Sport 則是改以霧黑色散熱孔飾板,搭配銀色下護板,同時四出式排氣尾管也與保桿造型整合,採用圓弧化的方管造型,車尾部份則未具有 AMG 徽飾。

C 450 AMG Sport 在內裝部份,則是以黑色皮質內裝搭配紅色縫線設定,搭配平底三輻式跑車化方向盤以及紅色安全帶,塑造出內裝運動化風格設定。
廣  告

動力部份可說是 C 450 AMG Sport 車型重點,其搭載一具沿用自 C 400 的 3.0 升 V6 雙渦輪缸內直噴汽油引擎,但透過原廠重新調校之後,使其最大馬力輸出一舉提升至 362 匹的水準,並可在引擎轉速 5,500 轉時全數釋放,52.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則可在引擎轉速 2,000 至 4,200 轉間持續輸出。傳動系統部份,C 450 AMG Sport 則是以 7G-Tronic 7 速手自排變速箱搭配 4MATIC 四輪驅動設定。

C 450 AMG Sport 採用一具 3.0 升 V6 雙渦輪缸內直噴引擎,具備 362 匹最大馬力及 52.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並搭配 7G-Tronic 7 速手自排變速箱搭配 4MATIC 四輪驅動設定。

根據原廠提供的測試數據顯示,C 450 AMG Sport 由靜止加速至時速每小時 100 公里僅需 4.9 秒即可完成,旅行車款則增加 0.1 秒為 5.0 秒,兩款車型的極速則採電子限速在時速 250 公里。且為了強化 C 450 AMG Sport 的操控表現,原廠針對懸吊及剎車系統皆經過進一步的性能提升,足下更採用了 18 吋鋁圈搭配前 225/45/18、後 245/40/18 輪胎,搭配 4MATIC 四輪驅動設定前 33 後 67 的傳動分配比例,使其較一般四驅車款擁有更具操控樂趣的動態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