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2 年初的北美車展上,Honda 展出全新 NSX 概念車,並預告將在 3 年之內推出上市,讓許多車迷相當興奮,而如今 3 年過去了,NSX 概念車經過全球許多場合曝光造勢、讓全球車迷期盼許久後,Honda 依照約定在 2015 年北美車展上,正式發表新世代 NSX 量產版本車型。

更令車迷興奮的是,新世代車型預計自 2015 年夏天開始就可接受預訂、並在秋季進入量產作業,美國市場以 Acura NSX 為名推出,其餘市場將仍掛 Honda 廠徽上市。至於售價部分,美國市場售價約落在 15 萬美金左右 (約新臺幣 480 萬元);至於國內未來是否也將可見到新世代 NSX 的蹤影,Honda Taiwan 表示目前仍在評估當中。

NSX 概念車經過了全球許多場合的曝光造勢,讓全球車迷經過 3 年等待後,2015 年北美車展上,Honda 終於正式發表新世代 NSX 量產版本車型。

油電四驅至少 550 匹綜效馬力,4 種動力輸出模式

當然,所有車迷最關心的莫過於新世代 NSX 動力資訊,如同之前概念車預告,量產版 NSX 傳動系統採用全新的 SH-AWD (Super-Handling All-Wheel Drive) 油電混合動力四驅系統,當中傳統內燃機動力部分,由一具夾角 75 度的中置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負責,並且與一具 9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搭配,此外前軸上還配有 2 具電動馬達、後軸 1 具電動馬達,來達成中置引擎四輪驅動之配置,其前軸上還配有扭力分導系統,以讓扭力擁有最為適當的分配。

量產版 NSX 採用油電混合動力四驅系統中,傳統內燃機動力為由一具夾角 75 度的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並且與一具 9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搭配,並且在前軸加上兩組電動馬達,後軸再加上一組電動馬達,達成四輪驅動之配置。

在如此動力系統架構之下,NSX 量產本將至少擁有 550 匹綜效馬力輸出,並且還擁有原廠稱為 Integrated Dynamic System 的車輛動態表現控制系統,使 NSX 能夠擁有 Quiet 極靜、Sport 運動化、Sport+進階運動化以及 Track 賽道等 4 種動力輸出模式,並只需透過一個按鍵就可讓系統調整包含引擎、變速箱、底盤反應,甚至是引擎聲浪輸出的反應,其中 Quiet 模式將採純電能動力行駛,而兩種運動化模式則是讓所有系統都以更加直接、敏捷的方式輸出,切換到賽道模式則是可讓 NSX 所有的性能潛力發揮出來;至於加速表現或是其餘性能細節,目前仍無從得知,相信日後會有更明確的資訊。

為了車身配重以及操控平衡,NSX 採用中置引擎四輪驅動油電混合動力系統配置,將至少擁有 550 匹綜效馬力輸出,並且還擁有原廠稱為 Integrated Dynamic System 的車輛動態表現控制系統,可依需求而在 4 種反應不同的駕駛模式中調整。

尺碼略微調整,運動化性能套件上身

至於新世代量產版 NSX 整體外觀造型設計,其實和 2012 年亮相時的模樣相去不遠,依然透過相當具有侵略氣息的車頭、饒富未來科技感的頭燈組,還有以空氣力學為考量雕塑的車身,而讓它擁有如當代超級跑車的性能姿態,不過為了因應動力系統與變速系統,量產版 NSX 車長與車寬分別較概念車加長 80mm、加寬 25mm,軸距也從概念車的 2,610mm 延伸至 2,630mm,前後輪距則是維持概念車的 1,655mm 與 1,615mm 之設定,另外,車頭與車尾空力套件也有些微的更改,並搭配 21 吋鍛造鋁圈。

為了因應動力系統與變速系統,量產版 NSX 車長與車寬分別較概念車加長 80mm、加寬 25mm,軸距也從概念車的 2,610mm 延伸至 2,630mm,另外與概念車造型上不同之處,還包含導入了更加霸氣的運動化性能套件,車尾也以中置四出尾管強調性能地位。

隨著量產版本的推出,Honda 也針對其車身造車工藝進一步說明。為了擁有良好的剛性與輕量化優勢,新世代 NSX 全車採用原廠多種複合材質打造,主要車身架構採用鋁合金、高剛性鋼材,以及其餘先進複合金屬打造,並強調多處均採用鍛造鋁合金複合材質技術,讓車架擁有更出色的延展性以及輕量表現,此外更使用碳纖維複合材質打造部分底盤,至於實際車身重量,原廠本次並未透露。

新世代 NSX 全車採用原廠多種複合材質打造,主要車身架構採用鋁合金、高剛性鋼材,胎圈搭配上使用前 245/35Z R19、後 295/30Z R20 鍛造鋁合金輪圈、以及 ContiSportContact 跑胎,並還搭配陶瓷碳纖維煞車碟。

Human Support Cockpit 人因化駕駛導向座艙設定

NSX 車室內裝鋪陳部分,基本上維持和概念車相同的設計邏輯,使用「Human Support Cockpit」人因化設計,透過極為傾斜的中控台、高聳的中央鞍座還有直覺化的中控介面,打造出以駕駛為導向的座艙,中控台除了空調介面之外,動力啟動鈕以及動力輸出模式調整,也都整合於此,並搭配 3 輻多功能方向盤、TFT 全液晶儀表版,來帶給駕駛良好的操駕體驗,當然也配置了兩張大型運動化座椅,讓車內乘員在激烈操駕時能夠被緊緊地包覆在座椅內。

NSX 車室內裝鋪陳部分,基本上維持和概念車相同的設計邏輯,使用「Human Support Cockpit」人因化設計,透過大幅傾斜的中控台與相當高的中央鞍座,提供駕駛便利就手的操作體驗,整體設計中規中矩,並沒有太讓人驚艷的突出之處。
廣  告

第一代 NSX 於 1990 年問世時,強悍性能、輕量化車身帶來的操控水準,使’許多車迷賦予其東洋法拉利的稱號,然而新世代 NSX 量產版如今已正式登場,其真實能耐可否和 Ferrari、Porsche 和 McLaren 旗下新世代油電超跑相抗衡,相信這是許多車迷好奇之處,而相信在未來會有更多的相關消息露出,令人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