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年北美國際車展 (North American International Auto Show, NAIAS) 已於 1 月 12 日盛大展開,當中不乏許多最新的高性能車款一一問世,例如 Ford 帶來了新世代 GT 跑車、Honda 發表了新世代 NSX,而德國車廠 Porsche 也不惶多讓,於車展上推出 911 Targa 4 GTS,以及小改款 Cayenne Turbo S 兩款高性能作品,分別擁有 430 匹以及 570 匹最大馬力,來滿足美國消費者的高性能胃口。

此外 Porsche 也宣布將會分別於 2015 年 3 月以及第二季讓此兩款新車在德國市場上推出,至於臺灣市場部分,總代理永業汽車預計最快將此兩款新車於 2015 年第二季導入國內。

2015 年北美車展中不少性能車款問世,德國車廠 Porsche 也不惶多讓,於車展上推出 911 Targa 4 GTS,以及小改款 Cayenne Turbo S 兩款高性能作品來迎戰。

991 世代的新一代 911 Targa 車系於 2014 年北美車展當中問世,並且帶來 911 Targa 4 與 911 Targa 4S 兩款車型,而 Porsche 特意選在一年後的同個場合發表 911 Targa 4 GTS,表達對美國市場的重視。而 911 Targa 4 GTS 外觀設定除維繫原本獨特敞篷機構,全車也比照品牌其餘 GTS 車型成員,在車頭、車尾還有內裝,運用大量黑色套件、並使用上氣壩面積更大的前保桿,來強化性能風格,另外還標配保時捷動態照明系統 (PDLS) ;車室內裝多處也鑲上標榜身分地位的 GTS 字樣。

911 Targa 4 GTS 外觀設定除維繫原本獨特敞篷機構,全車也比照品牌其餘 GTS 車型成員,在車頭、車尾還有內裝,運用大量黑色套件。

在傳動性能表現部分,其實 911 Targa 4 GTS 搭載的動力核心 911 GTS 相同,所搭載的 3.8 升水平對臥 6 缸引擎,最大馬力提升至 430 匹最大馬力,與四輪驅動系統和 7 速 PDK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搭配之下,911 Targa 4 GTS 可在 4.3 秒完成靜止至時速 100 公里的衝刺,同時 911 Targa 4 GTS 還擁有跑車計時套件、PASM 主動式懸吊套件,以及 20 吋鋁圈等操控利器。

911 Targa 4 GTS 搭載的動力核心 911 GTS 相同,所搭載的 3.8 升水平對臥 6 缸引擎,最大馬力提升至 430 匹最大馬力,可於 4.3 秒完成靜止至時速 100 公里的衝刺。

雙渦輪增壓王者再進化,爆發 570 匹最大馬力

Cayenne 車系當中性能最強悍的 Cayenne Turbo S,也隨著車系的小改款更新而進化,並且於如今的北美車展當中全球首演,而且不僅是只有外觀跟著車系而升級,同時也擁有更加驚人的性能演出。原廠表示其所搭載的 4.8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已經過重新調校,使得最大馬力輸出從原本的 550 匹提升至 570 匹的境界,最大扭力更從原本的 76.5 公斤米提升至 81.6 公斤米,和 8 速 Tiptronic 搭配之後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要 4.1 秒即可完成,比原本的 4.5 秒縮短了 0.4 秒,極速則是上看每小時 284 公里。

Cayenne Turbo S 小改款不僅外觀跟著車系而升級,同時所搭載的 4.8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已經過重新調校,最大馬力輸出從原本的 550 匹提升至 570 匹的境界。

除了有著強悍動力核心的奧援,Cayenne Turbo S 小改款之後依然搭載 PCCB 保時捷陶瓷複合煞車系統,其採用前 420 mm、後 379mm 的煞車碟盤配置,前煞車系統更首度提供 10 活塞卡,後煞車則搭載四活塞卡鉗,另外包含 PDCC 保時捷動態底盤控制系統、PTV Plus 保時捷扭力分導升級系統、主動懸吊與四輪驅動系統、PTM 保時捷循跡管理系統 (PTM) 等等,使其擁有出色的駕馭動態與循跡性,而且特別的是原廠本次還強調,小改款 Cayenne Turbo S 能夠在知名的德國紐伯林北環賽道上,寫下 SUV 級距中相當快的 7:59.74 的單圈成績。

除了強悍的動力核心之外,Cayenne Turbo S 小改款之後依然搭載如 PCCB 保時捷陶瓷複合煞車系統、PDCC 保時捷動態底盤控制系統、PTV Plus 保時捷扭力分導升級系統和 PTM 保時捷循跡管理系統等等操控利器。

至於在造型設定部分,小改款 Cayenne Turbo S 也因應著高性能車型身分,而導入多項專屬配被,例如搭載 21 吋鋁圈、PDLS Plus 保時捷升級版動態照明系統、 LED 頭燈、 高光澤黑色烤漆氣壩、車身同色烤漆擾流板,同時還可選配升級跑車化排氣系統,以讓駕駛享受更加激昂的引擎聲浪,而在內裝鋪陳部分,也搭配石墨碳纖元素的全真皮內裝套件,同時亦首度支援米/黑雙色調的內裝配色。

廣  告

Porsche 原廠表示 911 Targa 4 GTS 最快將可於 2015 年 3 月中旬於德國市場開賣,建議售價為 137,442 歐元 (約新臺幣 522 萬元 ) ;小改款 Cayenne Turbo S 則預計在 2015 年第二季進入德國市場販售,建議售價為 166,696 歐元 (約新臺幣 633 萬元) ;至於臺灣市場部分總代理永業汽車預計最快將此兩款新車於 2015 年第二季導入國內。

呼應車型高性能身分,小改款 Cayenne Turbo S 內裝導入多項專屬配置,例如擁有碳纖維飾板的多功能方向盤,此外,米/黑雙色調的內裝配色也是首度支援於 Cayenne Turbo S 車型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