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於 2014 年 5 月正式推出新一代 C-Class Estate 旅行車款,U-CAR 則是於 12 月中旬搶先取得了新一代 C-Class Estate 旅行車款導入車型規配及正式售價,如今臺灣賓士也首度在國內正式讓新一代 C-Class Estate 旅行車款先行曝光,並開出了與 U-CAR 先前報導相同、219 萬起的新車售價,預計在 2015 年 1 月 26 日正式發表。

Mercedes-Benz 於 2014 年 5 月正式推出新一代 C-Class Estate 旅行車款,臺灣賓士則於 2014 年 1 月 13 日首度在讓新一代 C-Class Estate 旅行車款在國內先行曝光,並開出了與 U-CAR 先前報導相同的 219 萬起新車售價,預計在 1 月 26 日正式於國內發表。

新世代造型融入,空間機能提升

據台灣賓士表示,新一代 C-Class Estate 旅行車款在正式導入國內前,已於 2014 年 12 月陸續先行在銷售端開始接受新車預訂,雖然新一代 C-Class Estate 旅行車款需等至 1 月 26 日才會上市,但新車將會在近日陸續進駐各展示間,讓消費者可以先行一睹為快。新一代 C-Class Estate 旅行車款將導入兩種動力車型,其中柴油車款 C 200 BlueTEC Estate Avantgarde 柴油車款售價為新台幣 219 萬元起,汽油車款 C 250 Estate AMG Line 則自 268 萬元起。

新一代 C-Class Estate 旅行車款導入兩種動力車型,其中柴油車款 C 200 BlueTEC Estate Avantgarde 柴油車款售價為新台幣 219 萬元起,此回台灣賓士先行展示的汽油車款 C 250 Estate AMG Line,新車售價則自 268 萬元起。

新一代 C-Class Estate 旅行車款在沿續了現行 C-Class 基礎的車頭造型下,主要差異在於車尾線條的變更,C-Class Estate 在車尾部份導入圓潤化的線條造型,並搭配長條形 LED 尾燈造型,尾燈中央亦加入鍍鉻飾條配置,提供更為年輕化的車尾線條。

此回台灣賓士首度展出的 C 250 Estate AMG Line 車型,外觀標配 AMG Line 運動化套件設定,其中包含雙柵式霧銀色水箱護罩、AMG 前後保桿、雙排氣尾管、鋁質車頂架以及車身同色 AMG 側裙。

新一代 C-Class Estate 與前一代車款相較之下,其 2,840mm 軸距較前代車款增加了 80mm,同時車長以及車寬也分別較前代車款增加 96mm 以及 40mm,但受惠於圓潤化的線條配置,在視覺上並未給予人明顯放大的視覺感受。新一代 C-Class Estate 行李廂空間容積較前代增加 5 公升達到 490 公升水準,在後排座椅完全傾倒之後,則可提供最大達 1,510 公升的行李廂容積,且導入國內車型皆標配了電動尾門,提升行李廂使用的便利性表現。

新一代 C-Class Estate 軸距較前代車款增加了 80mm,同時車長以及車寬也分別較前代車款增加 96mm 以及 40mm,藉由軸距及車身尺碼的放大,帶來更為寬敞的車室空間表現。
新一代 C-Class Estate 行李廂空間容積較前代增加 5 公升達到 490 公升水準,後排傾倒後可提供最大達 1,510 公升的行李廂容積,導入國內車型皆標配了電動尾門,並可選配 Handsfree 尾門感應開啟功能。

此回台灣賓士首度展出的 C 250 Estate AMG Line 標配了 AMG Line 運動化套件設定,其中包含了雙柵式霧銀色水箱護罩、AMG 前後保桿、雙排氣尾管、鋁質車頂架以及車身同色 AMG 側裙,提供運動化的外觀風格設定。至於柴油車款 C 200 BlueTEC Estate 則是將 Avantgarde 套件列為車型標配。

雙車型內裝設定,豐富選配項目

C 200 BlueTEC Estate Avantgarde 在內裝部份採用了黑色鋼琴烤漆飾板、銀色鍍鉻飾環,黑色 nappa 真皮方向盤與專屬造型座椅,塑造出典雅的內裝風格設定。C 250 Estate AMG Line 則改採三輻多功能平底方向盤、AMG 專屬跑車座椅強化內裝的運動氣息。兩款車型皆標配了 Garmin 中文衛星導航系統,Audio 20 單片 CD 音響除了附觸控手寫板之外,並以 7 吋 TFT 高解析度彩色螢幕、3D 視覺與旋轉木馬式功能選單,提供出色的車室娛樂享受。

C 250 Estate AMG Line 內裝採用三輻多功能平底方向盤、AMG 專屬跑車座椅強化內裝的運動氣息,中控台亦採用皮質包覆設定,雙環式儀表中央鑲崁的大型彩色液晶顯示幕,可提供多元的中文化新車資訊。
新一代 C-Class Estate 導入國內車型標配 Garmin 中文衛星導航系統,Audio 20 單片 CD 音響除了附觸控手寫板之外,並具備 7 吋 TFT 高解析度彩色螢幕、3D 視覺與旋轉木馬式功能選單,並可選配具有 8.4 吋 TFT 螢幕、原廠 3D 中文導航系統 、DVD 換片機、200GB 內建硬碟容量的 COMAND Online 多媒體系統。

而在選配項目部份,新一代 C-Class Estate 則提供了具有 8.4 吋 TFT 螢幕、原廠 3D 中文導航系統 、DVD 換片機、200GB 內建硬碟容量與 10GB 媒體櫃的 COMAND Online 多媒體系統,以及可顯示行車與導航的抬頭顯示器,另外 Burmester 環繞音場系統以及車內香氛套件也可進一步提升車室內的豪華享受。此外,新一代 C-Class Estate 亦具備 Handsfree 尾門感應開啟功能的選配項目,可進一步提升尾門使用的便利性。

廣  告

汽柴各一動力選擇

在動力系統部份,C 200 BlueTEC Estate Avantgarde 採用一具實際排氣量為 1,595c.c.的直列四缸柴油引擎,具備共軌直噴技術與渦輪增壓科技的加持,可提供 136 匹最大馬力及 30.6 公斤米最大扭力。C 250 Estate AMG Line 則配置一具實際排氣量為 1,991c.c.的直列四缸汽油引擎,擁有缸內直噴與渦輪增壓科技,最大馬力可達到 211 匹水準,最大扭力為 35.7 公斤米,兩款車型皆採用 7G-Tronic Plus 手自排變速系統。

C 250 Estate AMG Line 配置一具實際排氣量為 1,991c.c.的直列四缸汽油引擎,擁有缸內直噴與渦輪增壓科技,最大馬力可達到 211 匹水準,最大扭力為 35.7 公斤米,與之搭配的則為一具 7G-Tronic Plus 手自排變速箱。

據原廠提供測試數據顯示,C 200 BlueTEC Estate Avantgarde 可於 10.6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而性能表現較為突出的 C 250 Estate AMG Line,則僅需 6.8 秒就可完成,極速更可達到時速 244 公里的水準,且 C 250 Estate AMG Line 更標配了跑車化懸吊系統,將可提供較 C 200 BlueTEC Estate Avantgarde 車型更具運動性格的底盤操控表現。

在安全配備部份,導入國內的新一代 C-Class Estate 除了已具備 ABS、BAS 及 ESP 等基礎系統設定外,並擁有 LED 頭燈、新一代 Attention Assist 駕駛者注意力輔助系統、Cross Wind Assist 側風穩定輔助系統、Active Parking Assist 主動式停車輔助系統、PRE-SAFE 主動安全防護系統以及 TPMS 胎壓偵測系統等,搭配 7 具輔助氣囊的配置,提供完整的主被動安全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