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 2014 年 5 月,一輛佈滿貼紙的偽裝車即在海外被媒體捕獲,且當時根據 BMW 內部人士的消息,這輛測試車很有可能就是 M2,其並有機會在 2015 年發表上市; 如今,現任 BMW M 性能部門執行長 Franciscus van Meel,在日前接受海外媒體訪問時則表示,雖然他目前還是無法以官方身份對外確認,不過他對 M2 的現身相當樂觀,同時他更進一步暗示,BMW M 部門將會打造更多 M 車款,用以取悅熱血車迷。

日前 BMW M 性能部門執行長 Franciscus van Meel 接受訪談時,表露出似乎有意將 M2 實際投入量產。(圖為早先被海外媒體捕捉到的疑似 BMW M2 之測試車款)

先前擔任 Audi RS 性能部門主管、現為 BMW M 性能部門執行長、資歷相當豐富的 Franciscus van Meel 表示:「BMW 先前推出的 1-Series M Coupé (1M),是我非常喜歡的一款車,而我本人也有意願,在未來打造一款如此短小精悍的車款。」言談中所論及的「短小精悍」之車款,即是傳聞已久的 M2。

M2 即將現身?X3 M、X4 M 也將隨之入列?

Franciscus van Meel 也進一步表示,雖然他自己很喜歡鑲有 M 徽飾的性能車款,不過他不覺得 BMW 所打造的每個車系,都適合推出這種高性能的車型,舉例來說,M3 Touring 或是 M7,就完全不在他的考慮範圍之內。「我個人覺得,最能體現 BMW M 精神的完美車款,是類似 M3 Sedan 與 M4 Coupé的車種」Van Meel 說道。

在 Van Meel 的眼中,M3 Sedan 與 M4 Coupé是最能體現 BMW「M」精神的車款。

不過 Van Meel 也沒有將話說死,其提到,或許 X3 M、X4 M 也是可行的商品。而若將 X5 M 與 X6 M 在市場上取得的銷售佳績考慮進去,我們不難發現,Van Meel 此番談話也是相當符合商業邏輯。

考量到 X5 M、X6 M 頗受市場好評,或許 X3 M、X4 M 也是可行的商品。

此外,Van Meel 也表示,目前 BMW 用來填補一般車型與 M Model 之間的產品斷層、所推出的 M Performance 車款,在未來將會在加入更多的柴油動力車型,用以滿足消費者的需求。不過同樣的,也不是每一個車系都適合推出 M Performance 車款,還是要視該車系的定位再做決定。Van Meel 直言 ,這問題就像是某一款車究竟要不要出手排版,一切都得看消費者買不買單。

廣  告

電子渦輪植入?4 缸高性能引擎油電配置?

而 Van Meel 另外提到,目前原廠正在考慮,將一些「電子 (electrification」配備加入 M Models 性能車型上,例如電子渦輪 (electric turbochargers) 就是個不錯的選擇。「M 部門持續針對車輛的油門反應精進,而我們也在 V8 引擎上獲得了不錯的成效,但我覺得,電子渦輪或許可以讓我們在這方面表現得更好一些。」Van Meel 補充。

Van Meel 表示,M 部門一直以來就持續針對 V8 車輛的油門反應精進,而電子渦輪或許可以讓這方面的表現更好一些。

最後,Van Meel 表示,目前 BMW M 部門並不會在前驅底盤 (UKL) 上推出 M Model 車款,因為原廠基於這種底盤打造出來的車輛,還未能達到 BMW M Power 的標準。同時,4 缸引擎也不會是 M Model 車款目前的選項,因為它們不足以彰顯「M」的性能哲學,但 Van Meel 也語帶玄機的說:「不過,若是將 4 缸引擎配上電能動力,情況或許就不一樣了,畢竟,目前能在 Nürburgring 單圈創下好成績的車輛,也不乏為此種動力配置之車款。」

Van Meel 表示,目前 BMW M 部門並不會在前驅底盤 (UKL) 上推出 M Model 車款,因為原廠基於這種底盤打造出來的車輛,還未能達到 BMW M Power 的標準。 (圖為日前小改款之 1 Series,而據傳 BMW 將使用 UKL 前驅底盤打造下一世代的 1 Series)

在競爭對手 Mercedes-Benz 推出諸如 A 45、GLA 45 AMG,此種小排氣量 4 缸引擎的高性能車款後,於此級距中稍處落後的 BMW,想當然不會坐以待斃,所以合理推測 Franciscus van Meel 口中的 M2,甚至是 X3 M、X4 M,都是未來可以預期的一環。U-CAR 將持續為你關注,並在未來帶來這場豪華高性能戰爭的最新戰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