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旗下 SUV 車型主力 RX 車系,現行第 3 代車型自 2008 年問世至此,算一算其實已經到了產品生命週期的末端,10 月份也有多張間諜照出現在車壇,許多海外媒體預測新世代車款將可能於 2015 年北美車展登場,不過 2015 北美車展已然結束,當中我們並沒有見到 RX 的真面目,不過近日美國汽車媒體再度傳出,RX 新世代車款有可能於 2015 年 4 月份紐約車展中亮相。

Lexus 旗下重量級 SUV 產品 RX 車系,現行第 3 代車型已經來到的產品生命週期,海外亦有媒體捕捉到新世代車款正於道路測試的間諜照片,而至於全球首演的時程,歐美汽車媒體推測將可能會在 2015 年紐約車展中現身。

隨著 SUV 級距競爭越來越激烈,Lexus 歐美競爭對手紛紛推出更多 SUV 產品,而 Lexus 當然也不例外,於 2014 年 4 月推出全新 NX,填補旗下中小型 SUV 的產品陣容,也因為此歐美車壇預測,新世代 RX 將可能擁有比現行車款更大的車身尺碼設定,以和 NX 車系做出區隔。

Lexus 於 2014 年 4 月份推出了全新的 NX 車系,無疑填補了品牌旗下中小型 SUV 車款的空缺,而也因為此海外媒體預測新世代 RX 車系將會比現行車款擁有更大的尺碼,以和 NX 車系做出明確的區隔。(圖為 Lexus NX)

造型設計部分相信也是許多消費者在意之處,預計新世代 RX 不外乎將導入家族紡錘是大面積水箱護罩,而以日前曝光的偽裝測試車照片來看,畫面中車款雖然包得密不透風,但其實仍然可以感受到整體線條的變化,除了上述所提及的家族式水箱護罩,全車線條也朝著更為俐落而演化,並可能還搭配的新式 LED 頭燈,當然尾燈、保桿以及排氣尾管的造型,也都將跟隨車身整體設計進化,估計將可能散發出與 NX 車系部分類似的現代化韻味。

預計新世代 RX 不外乎將導入家族紡錘是大面積水箱護罩,同時全車線條也預計會更趨於銳利直率,估計會可能散發出與 NX 車系部分類似的現代化韻味,不過從車尾看仍然可以感受到現行 RX 的韻味。
廣  告

至於其餘設計細節,目前仍然無從可以得知,相信隨著時間慢慢逼近 2015 年紐約車展,將會有更加明朗的答案,而由於 Lexus RX 車系在臺灣也是款相當暢銷的豪華 SUV 車款,因此 U-CAR 將持續關注此消息,並帶來進一步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