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0 年巴黎車展登場的 Hyundai ix20,是原廠瞄準迷你級距 MPV (B 級距 MPV) 所推出之產品,當時,其在「Fuidic Sculpture 流體雕塑」的點綴之下,讓 MPV 車格一向給人的方正、剛毅印象消失無蹤,取而代之的是更加具有活力的面容。

如今,從被海外媒體捕捉到的間諜照片,我們可以得知這輛迷你級距的 MPV Hyundai ix20,在產品生命進入 4 年之際,也可能將加入中期的小改款變臉行伍,預計會在車輛外觀、內裝以及動力表現部分,給人驚奇的感受,並可能在 2015 年 9 月即與車迷們見面。

從間諜照片我們可以得知,Hyundai ix20 可能將加入中期的小改款變臉行伍,預計會在車輛外觀、內裝以及動力表現修改,並可能在 2015 年 9 月與車迷們見面。

細節強化,讓 ix20 質感加分

Hyundai 其實近來對麾下作品的改款動作頻頻,無論是早先推出的小改款 SUV ix35,或是甫在 2014 年 12 月進行的 i20、i30、i40 連袂更新,都是原廠力求改變、刺激消費者購買欲望的明證,而 U-CAR 也已針對上述車款做了詳細報導,在此就不再贅述。而本次被海外媒體捕捉到的這輛 ix20,當時正在執行冬季中的車輛嚴寒測試,儘管車身佈滿重重偽裝,但我們還是可以從細節處觀察到它散發出的不同風味。

本次被海外媒體捕捉到的這輛 ix20,當時正在執行冬季中的車輛嚴寒測試,儘管車身佈滿重重偽裝,但我們還是可以從細節處觀察到它散發出的不同風味。

首先是車輛外觀,從密不透風的外衣底下,我們看到 Hyundai 設計師在燈具設計部分加入了巧思,包含一道疑似 LED 晝行燈的燈眉刻劃,讓整體看起來更顯銳利、激進,並將 6 角型水箱護罩打造的更為霸氣,引擎蓋上線條的著墨也增加不少,讓整體儘管大致上看起來與改款前的車格雷同,不過也讓人相當期待它的真實樣貌。

Hyundai 設計師在燈具設計部分也加入了巧思,包含用一道 LED 晝行燈的燈眉刻劃,並將 6 角型水箱護罩打造的更為霸氣,引擎蓋線條的著墨也增加不少。

雖然還沒有辦法近距離拍攝內裝,但根據外界的資料顯示,ix20 的內裝設計元素,將會大量取材自先前露出的兄弟車 i20,這代表包含更有質感的用料,重新設計過、與水箱護罩呼應的 6 角形中央控台,甚至是更直覺式的操作按鈕,都將一併現身。另外,車輛偏移警示等安全系統,也有可能導入 ix20。

雖然還沒有辦法取得內裝資訊,但推測 ix20 的內裝設計元素,將會大量取材自已經亮相的 i20。(圖為 i20 內裝照)

最後則是最讓人期待的動力部分,同樣的目前原廠仍未釋出資訊,不過外界推測,一具 1.4 升的汽油引擎將會出現,同時,Hyundai 也會提供 ix20 修改過的 1.4 與 1.6 的柴油動力。而跟隨著動力更新,原廠也有可能將 ix20 的懸吊系統進行升級,或是強化整體隔音工程,讓行車質感也隨之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