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 SUV 休旅車型,可以說是近來車壇上最火熱的話題之一,而來自法國的汽車品牌 Renault,日前 (2015/1/26) 也在官網上釋出預告,表示將在 2015 的日內瓦車展上、帶來一款最新的跨界 SUV 休旅車型:Kadjar,搶食 SUV 這塊市場大餅。Kadjar 車格設定為 C 級距 SUV 產品,在未來上市之後,將界在略小的 Captur、以及稍大的 Espace 之間,進而讓 Renault 的 SUV 陣容更為完整。

Renault 預告將帶來一款最新的跨界 SUV 休旅車型:Kadjar,車格設定為 C 級距 SUV 產品。

Renault 原廠表示,之所以要把這輛新車命名為 Kadjar,其實可以把它拆作「Kad」與「Jar」兩部份來看。首先,Kad 取了英文中「Quad (四)」的諧音,代表著它是一輛採用四輪驅動、具有越野性能的車型;而 Jar 取的則是法文中的「Agile (敏捷)」與「Jaillir (射擊)」之意,用來代表車輛的精準操控特性。

廣  告

而僅管目前原廠對 Kadjar 的態度仍是三緘其口,不過根據外界的資訊顯示,由於 Renault 與 Nissan 目前是處於結盟的關係,Kadjar 將會與 Nissan Qashqai (Qashqai 是 Nissan 在 2006 年推出的 Crossover 跨界休旅車型,目的是提供那些喜愛動感設計,卻對傳統 SUV 運動休旅車不感興趣的買家一種新選擇,其並與 Nissan Rogue、X-Trail 擁有高度血緣關係) 擁有極高的共通性,這也意味著,Kadjar 將會與 Qashqai 共用底盤與動力系統。

Kadjar 將會與 Nissan Qashqai 擁有極高的共通性,這也意味著,Kadjar 將會與 Qashqai 共用底盤與動力系統。(圖為 Nissan Qashqai)

目前最新推出的第 2 代 Qashqai,是以 Renault-Nissan 集團的家族模組化底盤 (Common Module Family Platform,簡稱 CMF) 打造而成,而就像原廠在 2014 年 6 月發表之初時提到,CMF 模組化底盤將會大量運用在集團未來推出的新品之中,預估將有 14 個車系會基於此底盤而生。

Renault-Nissan 集團在 2014 年 6 月發表的 CMF 模組化底盤,將會大量運用在集團未來推出的新品之中,預估將有 14 個車系會基於此底盤而生。

而 Renault 設計部門總監 Laurens van den Acker 也同樣提到,Kadjar 將會是一款 Renault 與 Nissan 共同且深入合作的心血結晶,不過,它也會保留 Renault 車款的靈魂。Laurens van den Acker 接著補充,Kadjar 將會擁有與 Renault 另一款 SUV「Captur」雷同的外貌,他說:「我們並不打算在外觀上挑戰傳統,我們要做的,僅是複製 Renault 成功的銷售經驗就好,就如同我們在 Captur 上達成的那樣。」U-CAR 也將持續為你關注,並在未來帶來有關 Kadjar 的進一步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