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超級盃(Super Bowl),是國家美式足球聯盟 (National Football League,NFL) 所舉辦的冠軍賽事,而由於美式足球是美國民眾最熱衷的球類運動,轉播期間動輒 40~60%的超驚人收視率,即便一則 30 秒的廣告喊價到 400 萬美元 (約新台幣 1 億 2 千 6 百萬元),仍抵擋不住各公司想方設法爭取讓自家產品露臉的機會。

那麼,預計在 2015 年 2 月 1 日開踢的第 49 屆超級盃對於臺灣的網友來說,又有甚麼關聯性呢?原來,汽車廠商當然也不願放過這個推銷產品的好機會,諸如 BMW、Kia、Lexus 等品牌,就為 2015 年的超級盃量身打造了一系列廣告,現在就讓 U-CAR 與各位網友一起來欣賞這些作品吧。

即將在 2015 年 2 月 1 日開踢的超級盃 (Superbowl),除了球員在場上的較勁外,汽車廠商在廣告上的角力也是重點之一。下面 U-CAR 為你統整了一些相當有意思的汽車廣告,就讓我們一起來欣賞吧!

BMW 2015 年超級盃廣告

BMW i3,是 BMW 麾下子品牌「i」在 2013 年所推出的電動作品。而此次 BMW 為了讓大眾聚焦在 i3 對環境的友善性,以及其身上所搭載的嶄新科技,特別製作了這個廣告。影片中以 E-Mail 剛發明時、人們對網路世代的疑惑做為對比,令人發出會心一笑。

Kia 2015 年超級盃廣告

還記得曾經飾演「007」的皮爾斯布洛斯南 (Pierce Brosnan) 嗎?這次他也將開著車、闖進寒冷的冰天雪地進行任務;不過和過往擔任情報員的刺激生活不同,這次他開的車換成了 Kia 最新的第 3 代 Sorento 休旅車,並以 30 英哩的速度「狂飆」登頂,沿途不會有狙擊手、火箭車伺候,取而代之的是貓頭鷹和麋鹿,而動作片中常見的爆炸驚險場面,當然也不會出現。

廣  告

Lexus 2015 年超級盃廣告

2014 年 4 月登場的 Lexus NX,無論是原廠在它身上首次嘗試的渦輪增壓動力,或是和概念車如出一轍的亮眼外形,都讓它甫一現身就引爆了話題性。這次 Lexus 以「Make Some Noise」為題,讓 NX 進行了一段華麗駕駛表演,並強調他的駕駛樂趣 (go beyond utility,超越實用),除了真的在聽覺上製造了一些聲響,也不難看出他渴望車迷為其鼓動、喝采的企圖心。

Mercedes-Benz 2015 年超級盃廣告

龜兔賽跑的經典橋段,相信是每個人都記憶深刻的寓言故事,不過這次烏龜不是以恆心與毅力取勝,而是開著由 Mercedes-Benz 性能部門 AMG 打造的 AMG-GT 跑車衝線,這種速度不要說是兔子了,應該連獵豹都追不上。而片尾的一句「Who's your turtle?」(改自美國俚語 Who's your daddy?意為現在誰才是老大?) 不僅幽默風趣,也展現 Mercedes-Benz 在性能領域中的自信。

Toyota 2015 年超級盃廣告

本次 Toyota 找來了 2014 年帕拉林匹克運動會 (Paralympic Games,參賽者為身心障礙者) 的銀牌得主 Amy Purdy 擔綱女主角。影片中,Amy Purdy 不僅能夠進行滑雪、跳舞、拍商業攝影,騎自行車等運動,甚至還比一般人做得更好,展現了她無比強悍的毅力。而廣告中最重要的當然就是小改款 Camry,藉由大膽設計元素的導入,Camry 將再次證明自己才是級距中最強車款 (How great I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