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推出的商旅產品 Caddy 自從問世以來,即以其實用的本質與特殊的外觀,受到消費者的熱烈歡迎,第 3 代車型在 11 年的生命週期中,更於全球締造出高達 150 萬輛的銷售佳績,表現相當亮眼。

而為了讓這輛都會廂式小車能夠延續熱銷歷史,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s 在 2015 年 2 月 4 日,於官網上推出最新的第 4 代 Caddy 車系,主要是在動力編成上做了調整,讓油耗表現精進、讓排汙表現符合 EU6 環保法規,並添增許多駕駛輔助科技,用來提升行車的安全性。

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s 在 2015 年 2 月 4 日,於官網上推出最新的第 4 代 Caddy 車系,主要是在動力編成上做了調整,讓油耗表現精進、讓排汙表現符合 EU6 環保法規,並添增許多駕駛輔助科技。

外觀與內裝配置上,新世代 Caddy 依然保留了經典的設計元素,僅在細微之處變化加強新鮮感,包含將頭燈與霧燈組型塑的較為方正,冷氣出風口也改為矩形設計,整體來說,新一代 Caddy 看起來較為年輕、有型。

外觀上,新世代 Caddy 依然保留了經典的設計元素,僅在細微之處變化加強新鮮感,包含將頭燈與霧燈組型塑的較為方正,尾燈組也換上新的設計。
冷氣出風口也改為矩形設計,看起來較為年輕、有型。

較為值得一提的,是新世代 Caddy 在動力上的編成變化。原廠為它植入一具可符合最新 EU6 環保法規、新設計的 2.0 升直列 4 缸柴油引擎,並依照車型不同,分別可產出 75 匹、102 匹以及 150 匹的的最大馬力,且根據資料顯示,在輔以 Blue Motion 引擎科技之後,Caddy 最高可擁有每公升行駛超過 25 公里的表現。當然,符合 EU5 法規的 2.0 升柴油引擎也會繼續供應,並依車型區分成擁有 75、102、140 匹的最大馬力。

多項安全系統可供選配

此外,駕駛輔助配備的導入,也是此次 Caddy 的著墨重點。原廠替其安裝一套名為「前方輔助 (Front Assist)」的車身周遭監測系統,並整合了 City Emergency Braking 都會緊急煞車輔助系統。當駕駛人以 30 公里以下的速度行駛,若因疏忽未發現周遭障礙物,系統會自動對煞車施加力道,防止任何可能的意外碰撞發生。

駕駛輔助配備的導入,也是此次 Caddy 的著墨重點。原廠替其安裝一套名為「前方輔助 (Front Assist)」的車身周遭監測系統,並整合了 City Emergency Braking 都會緊急煞車輔助系統。
廣  告

而根據統計,約有 22%的受傷事故肇牽涉到二次撞擊以上,為了防範此種情況發生,原廠也替 Caddy 安置了一套 Multi-collision Brake System 多次碰撞防範煞車系統。當駕駛人在第一次碰撞發生後,因為受傷、昏迷等原因而未能持續踩煞車時,系統會主動介入煞車系統防止車輛繼續前行。

原廠也首次為 Caddy 提供了 Adaptive Cruise Control (ACC 主動式巡航控制) 的選配;這套 ACC 系統能在時速 0~160 公里 (手排車型則是 30~160 公里) 的範圍中作動,配置在車身上的雷達偵測器會持續掃描路況,自動讓 Caddy 與前車保持安全距離,在配置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的車型上,甚至可以讓車輛完全煞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