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廠代號 F16、第 2 代的大改款 BMW X6,已於日前正式於國內開賣,而 BMW 總代理汎德公司為了讓身處臺灣中部的消費者更加了解產品魅力,特別在 2015 年 2 月 5 日晚間、假臺中圓滿劇場,替新世代 X6 舉行了上市記者發表會。本次會中發表價格和先前完全相同,分別是同為 366 萬元的 X6 xDrive30d、X6 xDrive 35i,538 萬元的 X6 M50d 與 586 萬元的 X6 xDrive50i。而汎德公司也同步推出促銷方案,即日起前 250 名訂購 BMW X6 者,即贈送中華航空亞洲線商務艙雙人來回機票。

為了讓身處臺灣中部的消費者更加了解產品魅力,BMW 總代理汎德汽車特別在 2015 年 2 月 5 日晚間、假臺中圓滿劇場,替新世代 X6 舉行了上市記者發表會。而 X5 M 與 X6 M 則是意外現身。

霸氣外露的狩獵姿態

由於在先前的篇章中,U-CAR 已經為各位網友詳細介紹過於新世代 X6,所以本篇報導僅針對重點部份進行解說。大改款後的 X6 比之前代,更具有肌肉感的線條,頭燈組與 BMW 經典的雙腎形水箱護罩相連,視覺上更令人驚艷。尺碼方面,新一代 X6 的長、寬、高分別是 4,909mm、1,989mm 與 1,702mm,不僅外型更為霸氣、內部空間應用也更加靈活。而車尾線條重新修正與新式樣的 LED 尾燈也是亮點之一。

新一代 X6 的長、寬、高分別是 4,909mm、1,989mm 與 1,702mm,不僅外型更為霸氣、內部空間應用也更加靈活。而車尾線條重新修正與新式樣的 LED 尾燈也是亮點之一。

若是消費者想要彰顯更多自我風格,汎德汽車也提供了 Design Pure Extravagance 的外觀套件;套件主要是以霧灰色妝點車身細節,例如水箱護罩、前後保桿、車側後照鏡外蓋、車側導流氣孔等,讓車輛更有量身打造的感受。而身為 M Performance Automobile 的 X6 M50d,當然也有表露獨特身份的專屬配件,諸如 M 款空力套件、20 吋 M 款雙幅式輪圈、M 款主動式懸吊等等,讓 X6 的運動氣息更為提升。

身為 M Performance Automobile 的 X6 M50d,當然也有表露獨特身份的專屬配件,諸如 M 款空力套件、20 吋 M 款雙幅式輪圈、M 款主動式懸吊等等,讓 X6 的運動氣息更為提升。

內裝方面,新一代 X6 維持和上一代相同的 2,933mm 之軸距長度,並同樣配置了與其他 BMW 車款相同、以駕駛者為導向的中控台設計。X6 xDrive30d、X6 xDrive35i 與 X6 xDrive50i 標配備 Dakota 真皮內裝,還有雙前座電動座椅、電動玻璃天窗、HUD 抬頭顯示器、原廠衛星導航與 iDrive 手寫觸控板等配備。此外,X6 還有可分離傾倒的後座座椅,全數傾倒後的總容積最大可達 1,525 公升。

而選配的 Design Pure Extravagance 套件,是以雙色 Nappa 真皮專屬縫線與 American Oak 木飾板點綴;X6 M50d 則以麂皮與真皮互相搭配,再添上 Hexagon 飾板、M 款真皮方向盤、M 款登車踏板等等。

廣  告

動力與安全兼顧的豪華產品

動力部份,新一代 X6 有兩款汽油與兩款柴油供選擇。汽油方面,X6 xDrive35i 搭載一具直列 6 缸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306 匹最大馬力、40.8 公斤米最大扭力;而 X6 xDrive50i 則是配有雙渦輪增壓的 V8 引擎,更兇猛的 450 匹最大馬力與 66.3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令人更加熱血沸騰。兩具引擎皆有 HPI 高精準燃油缸內直噴、Valvetronic 氣門揚程可變系統以及 Double-VANOS 雙可變汽門正時系統的科技加持,讓油耗與排汙表現皆較前代提升。

至於柴油部份,則配有共軌直噴與可變式渦輪幾何技術。X6 xDrive30d 的直列 6 缸引擎,擁有 57.1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與 258 匹的最大馬力。至於更熱血的 X6 M50d,配置了三渦輪增壓的直列 6 缸引擎,得以爆發出 381 匹馬力,最大扭力則有 75.5 公斤米的驚人實力。

汽油方面,X6 xDrive35i 搭載一具直列 6 缸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306 匹最大馬力、40.8 公斤米最大扭力;而 X6 xDrive50i 則是配有雙渦輪增壓的 V8 引擎,更兇猛的 450 匹最大馬力與 66.3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柴油部份,X6 xDrive30d 的直列 6 缸引擎,擁有 57.1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與 258 匹的最大馬力。至於更熱血的 X6 M50d,配置了三渦輪增壓的直列 6 缸引擎,得以爆發出 381 匹馬力,最大扭力則有 75.5 公斤米的驚人實力。

除了動力輸出強勁外,X6 全車系標配了 xDrive 智慧型可變四輪傳動系統,能夠根據路況分配驅動力至前後軸,維持車輛的安全與穩定循跡性。而駕駛者可自由在 Comfort、Sport、Sport+與 Eco Pro 四個模式中選擇,油門踏板的靈敏度會隨之改變,並可體驗 DSC 動態穩定系統在不同介入程度下的操控特性。

主被動安全配備上,X6 標配了 6 具 SRS 安全氣囊、前座主動式安全頭枕、ISOFIX 兒童安全座椅固定座等,亦有 DSC 動態穩定控制系統、DTC 動態牽引力控制系統、CBC 彎道煞車系統以及 HDC 陡坡緩降系統,再加上動態性能輔助系統 (Performance Control) 達到更精準的循跡性,提供駕駛人多一層的行車安全。

X6 全車系標配 6 具 SRS 安全氣囊、前座主動式安全頭枕、ISOFIX 兒童安全座椅固定座等,亦有 DSC 動態穩定控制系統、DTC 動態牽引力控制系統、CBC 彎道煞車系統以及 HDC 陡坡緩降系統,再加上動態性能輔助系統達到更精準的循跡性。

休旅猛獸 X5 M、X6 M 意外現身

除了 X6 車系之外,此次發表會最讓人驚喜之處,即是汎德汽車讓原廠於 2014 年 10 月 30 日發表、新世代的 X5 M 與 X6 M 首次在國內現身,X5 M 的預接單售價為新台幣 628 萬元,而 X6 M 則為 658 萬元。兩者的動力核心皆是一具 4.4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並配有 BMW 的 HPI 高壓精準缸內直噴、VALVETRONIC 進氣端可變汽門揚程技術、TwinScroll 雙渦流雙渦輪增壓、Cross-Bank 高效排氣歧管等先進技術,最大馬力來到 575 匹,而最大扭力則有 76.5 公斤米。汎德汽車預計在 2015 年 3 月中,正式讓 X5 M、X6 M 於臺灣上市,屆時 U-CAR 亦將為你帶來更深入的報導。

X6 M 預接單價為新台幣 658 萬元,擁有 575 匹最大馬力的高性能輸出。
X5 M 的預接單價則為新台幣 628 萬元,同樣擁有 575 匹的最大馬力。兩者預計在 2015 年 3 月中正式在臺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