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年時,Mitsubishi 因在全球市場中節節敗退,決定與 Renault-Nissan 聯盟合作,內容包括產品、科技等相關範疇,並預計將共同打造一款中型轎車;直至一個禮拜前,根據海外媒體 Automotive News 報導指出,Mitsubishi 表示與 Renault 的中型轎車合作計劃將暫時中止,而據傳其近日則是轉為向 Nissan 討論相關事宜,決定接下來的規劃。

最近 Mitsubishi 與 Renault-Nissan 聯盟的中型轎車合作計劃將暫時中止,之後將進一步擬定未來計劃。

原計劃採用 Renault 平臺

由於 Mitsubishi 旗下目前缺乏市場力強的新世代產品,Mitsubishi Motors 與 Renault-Nissan 聯盟在 2013 年 11 月即達成協定,共同開發中型轎車及大型轎車,而 Mitsubishi 將以 Renault 的產品為基礎,並以 Mitsubishi 之名推出 2 款作品,分別為在南韓 Renault-Samsung 廠區生產、專攻北美市場的大型房車,以及計劃投入全球市場競爭的中型房車;雙方希望藉由各自擅長的領域,打造出全新產品,製造雙贏局面。

合作計劃生變,據傳將轉為與 Nissan 合作

就在全球都關注其合作進度時,Automotive News 的報導指出,Mitsubishi 北美執行副總裁 Don Swearingen 於 2015 年 1 月底表示,與 Renault-Nissan 聯盟的中型轎車合作計劃目前處於暫時停滯的狀態。現在的局面究竟是什麼狀況而造成,詳細資訊官方並沒有透露。

先前 Mitsubishi 曾表示,與 Renault-Nissan 聯盟合作的中型轎車計劃將以 Renault Latitude 為基礎打造。

近日 Mitsubishi 官方則是表示,未來自家可能獨立執行產品開發,也有可能與其他車廠合作,目前資訊尚未明朗。針對此事,Nissan 內部人士透露,Mitsubishi 轉為與 Nissan 討論相關合作事宜,但 Mitsubishi 官方目前仍未證實這項傳聞,只表示與日系車廠合作也是可能的選擇。

廣  告

2003 年起即有密切合作關係

Mitsubishi 與 Nissan 的合作淵源可追溯到 2003 年,當時 Mitsubishi 與 Nissan 便曾簽署多項的 OEM 代工協議,由 Mitsubishi 以自家的 Minicab、eK 和 Pajero Mini 等車款,供給 Nissan 掛上 Clipper、Otti 和 KIX 等名稱在日本市場進行販售,以強化 Nissan 在迷你級距和小型車級距上的產品陣容。而 2011 年,雙方則是成立了專門生產 K-Car 輕型車的 NMKV CO.,Ltd (Nissan Mitsubishi Kei Vehicle) 合資公司,並於 2013 年推出了 Nissan Dayz、Dayz Highway Star,以及 Mitsubishi eK Wagon、eK Custom 兩個雙生車系。

Mitsubishi 與 Nissan 在 2013 年推出了 Nissan Dayz、Dayz Highway Star,及 Mitsubishi eK Wagon、eK Custom 兩個雙生車系。

Mitsubishi 之所以欲開發中型轎車級距,其實是因為旗下中型轎車 Galant 在 2012 年停產後,此級距即出現空缺;雖有知名的 Lancer 車系及 SUV 級距的 Outlander 車系存在,仍無法彌補中型轎車重點級距的銷售空缺。另外,Mitsubishi 也表示,未來可能將許久未改款的 Lancer 車系重新整頓。

Mitsubishi Galant 停產後,Mitsubishi 在中大型轎車市場的空缺一直未能補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