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汽車集團、韓國 Better Wold、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與財團法人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在 2015 年 2 月 10 日、2 月 11 日一同合作舉辦「臺韓國際志工及現代汽車幼兒交通安全推廣活動」。這次活動是 Hyundai 集團總公司在各國推行「跨國企業社會責任-4 Move Campaigns」當中的「第 14 屆 Happy Move 全球青年志工團隊」計畫,同時也是 Happy Move 服務計劃第一次組團訪臺,為幼兒交通安全教育、交流,投入一份心力。

Hyundai 汽車集團、韓國 Better Wold、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與財團法人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在 2015 年 2 月 10 日、2 月 11 日一同合作舉辦「臺韓國際志工及現代汽車幼兒交通安全推廣活動」。

Hyundai 將其 CSR 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分為 4 個主題活動,包含:共構移動便利社會(Easy Move)、共創安全社會(Safe Move)、共建綠色社會(Green Move)、與共享幸福社會(Happy Move)。此次幼兒安全推廣,由 40 位韓國青年志工,分別在雲林的臺西、臺北的士林,針對小朋友們舉辦兒童交通安全教育推廣活動,活動結合韓國知名卡通 Poli 教導交通安全知識。此外,並於 2015 年 2 月 12 日假臺北市政府沈葆楨大廳進行成果發表,南陽實業共捐贈 1,000 份的兒童安全雨傘,供臺北市教育局推廣兒童交通安全教育。

Hyundai 並於 2015 年 2 月 12 日假臺北市政府沈葆楨大廳進行成果發表,南陽實業共捐贈 1,000 份的兒童安全雨傘,供臺北市教育局推廣兒童交通安全教育。

活動第一站來到迎接周歲生日的士林親子館,針對學齡前幼兒設計一系列寓教於樂的交通安全關卡,其中包含:人行道安全、別在兩車之間跑動、安全帶的重要、當交通意外發生時等單元,帶領幼兒實際體驗行人及行車安全情境,並透過目前當紅 Robotcar Poli 卡通角色,及臺韓兩國大學生志工帶領幼兒在歡樂中認識行的安全、從遊戲中培養正確自我保護概念。

許多幼兒交通意外,往往肇因於安全觀念的不足,而幼兒安全也是靖娟兒童文教基金會特別關注的議題。擁有安全足夠的觀念,能讓孩童在家長無法顧及的時候,仍能一定程度地尋求保護,並降低交通安全上的風險。

士林親子館為臺北市社會局委託靖娟基金會,依循「用愛捍衛兒童安全」之理念,所打造出全國第一座以「安全互動」為主題的親子館。臺北市士林親子館從去年開幕至今共計服務 9 萬 4 千位親子,提供以安全為主題的活動空間及童書、玩具,並定期安排說故事時間與勞作活動,透過多元化親子互動課程及親職講座,提供友善的育兒場所,發揮親職支持的角色。

Hyundai 指出,兒童交通安全教育推廣活動第一站從臺灣做為起點,將於全球陸續展開,南陽實業也積極規劃交通安全推廣藍圖,計畫透過與各縣市地方政府合作,每年舉辦相關的公益活動,推廣車主安全駕駛及兒童交通教育,同時運用 Hyundai 通路資源進行宣導,希望能為臺灣社會的交通安全盡一份心力。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