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所熟知、且在國內生產販售的 Hyundai ix35(Tucson)車系,原廠繼日前預告大改款車型將在日內瓦車展現身,並釋出首張新車設計草圖之後,於日前正式公佈了新一代 Tucson 的新車定裝照,且表示新一代車款在歐洲市場將不再以 ix35 為其命名,而是改回與韓國市場相同的 Tucson 車名,但在某些販售地區(例如北美市場),仍會沿用既有的 ix35 車系名稱。

Hyundai 於日前正式公佈了新一代 Tucson 的新車定裝照,且表示新一代車款在歐洲市場將不再以 ix35 為其命名,而是改回與韓國市場相同的 Tucson 車名,但在某些販售地區(例如北美市場),仍會沿用既有的 ix35 車系名稱。

由外觀看來,可以發現新一代 Tucson 車系沿用不少來自老大哥 Santa Fe 的設計線條,在既有的 Fluidic Sculpture 流體雕塑融入 Storm Edge 設計,並在車頭加諸更為豐富的線條變化。其在車頭採用三橫柵式的大型水箱護罩,頭燈亦納入 LED 燈眉搭配安置於兩側的投射燈組,搭配保桿兩側大型的霧燈進氣柵孔設計,使得新一代 Tucson 車系擁有更具侵略性的車頭造型。

新一代 Tucson 車系在車頭加諸更為豐富的線條變化,頭燈亦納入 LED 燈眉搭配安置於兩側的投射燈組,使得新一代 Tucson 車系擁有更具侵略性的車頭造型。原廠設計師亦利用後輪拱突出的造型延伸至車尾兩側與新型尾燈整合,並利用多層次的線條,賦予其更為厚實的視覺感受。

新一代 Tucson 車系採用全新底盤架構打造,車身軸距較前代車款增加 30mm 來到 2,670mm,車長亦同步增長 65mm 來到 4,475mm 的水準,車高則降低 45mm 成為 1,645mm,車身尺碼較前代車款有所放大,且車身融入更多剛硬的線條設計,與老大哥 Santa Fe 頗為神似,原廠設計師利用後輪拱突出的造型設計,延伸至車尾兩側與新型尾燈整合,並利用多層次的線條賦予後保桿更為厚實的視覺感受。

新一代 Tucson 車系採用全新底盤架構打造,車身軸距較前代車款增加 30mm 來到 2,670mm,車長亦同步增長 65mm 來到 4,475mm 的水準,車高則降低 45mm 成為 1,645mm,車身尺碼較前代車款進一步放大。

內裝部份,新一代 Tucson 車系亦採用了全新的設計風格,不同於前代強調年輕、動感的繁複線條設計,改採較為圓潤、強調質感的內裝架構,且在中控台導入了軟質塑料搭配金屬飾板的搭配,提升內裝質感表現,且提供了黑紅雙色的真皮內裝選擇,行李廂部份,在座椅未放倒的前提下,則可提供 513 公升的行李廂容積表現。

新一代 Tucson 車系內裝採較為圓潤的內裝架構,採用全新的三輻式方向盤造型,且在中控台導入了軟質塑料搭配金屬飾板的搭配,提升內裝質感表現,且提供了黑紅雙色的真皮內裝選擇。

動力配置部份,新一代 Tucson 車系在汽油動力提供了 1.6 升 GDI 直噴以及 1.6 升 T-GDI 渦輪直噴引擎兩種選擇,分別可輸出 135 匹及 176 匹最大馬力,並將 6 速手排列為車型標配,1.6 升 T-GDI 渦輪直噴引擎另可搭配 7 速 DCT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柴油動力則提供 1.7 升及 2.0 升柴油渦輪引擎供消費者選擇,前者可輸出 115 匹最大馬力,後者則提供標準版 136 匹以及高輸出版 184 匹兩種設定,2.0 升柴油渦輪引擎除了標配的 6 速手排變速箱外,並可選擇 6 速手自排變速箱。

廣  告
新一代 Tucson 車系在汽油動力提供了 1.6 升 GDI 直噴以及 1.6 升 T-GDI 渦輪直噴引擎兩種選擇,柴油動力則提供 1.7 升及 2.0 升柴油渦輪引擎,前者可輸出 115 匹最大馬力,後者則提供標準版 136 匹以及高輸出版 184 匹兩種設定。

在便利及舒適性配備選擇部分,新一代 Tucson 車系亦有著不少新意,例如可增加乘坐舒適性的前座通風及加熱系統,可感應鑰匙自動升降的乘車門檻輔助踏板以及 SPAS 智慧停車輔助系統等配備。在主動安全部分,新一代 Tucson 車系也提供了車道偏離輔助系統、車後追撞警示系統以及盲點偵測系統等配置,提供更為安全的行車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