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國人目前正值休養生息、共享天倫的農曆春節,不過別忘了遠在地球的另一端,各汽車大廠正全力準備 3 月到來的日內瓦車展,歐洲車廠龍頭 Volkswagen 當然也會準備許多新作迎接世人,並且於日前先以小改升級的 Sharan 車系做為暖身,從車身的外觀、內裝、配備以及動力系統均有所更新。

歐洲車廠龍頭 Volkswagen 日前公布小改款升級 Sharan 車系基本資訊,為即將到來的 2015 年日內瓦車展暖身,從車身的外觀、內裝、配備以及動力系統均有所更新。

首先就車身外觀方面,升級後的 Sharan 仍維持原有廂式車型比例,車頭上亦以原家族化樣貌搭配橫幅水箱護罩呈現,車頭兩側搭配著高階車型配置的 LED 晝行燈與 HID 頭燈組,整體車頭其實沒有特別的變化。不過為使其有更出色的夜間車尾辨識度,Volkswagen 為 Sharan 植入新式 LED 尾燈,和過去相比更加現代與醒目。

為使其有更出色的夜間車尾辨識度,Volkswagen 為 Sharan 植入新式 LED 尾燈,和過去相比更加現代與醒目。

強化現代質感,支援新一代車載娛樂系統

車室內最顯眼的更動,就是換上與 7 代 Golf、小改款 Polo 相同的新式 3 輻多功能方向盤,於此同時,亦可以注意到儀表板中央的多重資訊顯示幕,也從原本的黑白液晶升級為全彩液晶,當中功能也跟隨進一步升級,提供駕駛更加輕鬆便利的使用性。車室內另一重大升級,就是可搭載 Volkswagen 第 2 代模組化資訊整合娛樂系統:MIB II,Volkswagen 在 2015 年 CES 美國消費電子展中曾被提及,小改升級後的 Sharan 則是品牌旗下首批可支援裝載的車款之一。

小改升級之後的 Sharan 換上與 7 代 Golf、小改款 Polo 相同的新式 3 輻多功能方向盤,於此同時,亦可以注意到儀表板中央的多重資訊顯示幕,也從原本的黑白液晶升級為全彩液晶,當中功能也跟隨進一步升級。

該系統除可提供基本的功能如:音響、導航、車輛與油耗資訊以外,更可支援原廠稱為 App Connect 的智慧型應用程式擴充功能,執行 MirroLink 鏡像輸出功能,或是與 Android Auto 以及 Apple Car Play 兩大智慧型手機車載平台連接,迎合時勢科技潮流提供車主更為便利的行車生活,Volkswagen 也強調 MIB Ii 系統使用運算速度更快的處理器,以確保各項功能執行順暢無虞。

小改升級之後的 Sharan 可搭載 Volkswagen 第 2 代模組化資訊整合娛樂系統:MIB II,該系統除可提供基本的功能如:音響、導航、車輛與油耗資訊以外,更可支援原廠稱為 App Connect 的智慧型應用程式擴充功能,執行 MirroLink 鏡像輸出功能,或是與 Android Auto 以及 Apple Car Play 兩大智慧型手機車載平台連接。

平均油耗精進 15%,全數通過 Euro 6 規範

傳動系統部分,Volkswagen 本次針對 Sharan 的升級在於強化整體油耗排放表現,以通過 Euro 6 歐盟 6 期環保排放法規,以現有釋出資訊而言,TSI 渦輪增壓汽油動力規劃出 150 匹與 220 匹最大馬力版本,高輸出版本汽油車型最大馬力較小改升級前提升了 20 匹。

而 TDI 渦輪增壓柴油動力方面,則提供三種輸出版本供消費者選則,分別為 115 匹、150 匹和 184 匹最大馬力,後兩者動力分別較原本小幅提升了 10 匹與 7 匹馬力,除了 115 匹最大馬力柴油動力之外,其餘動力心臟均與 6 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匹配,原廠表示小改升級之後的整體油耗表現較原本精進 15%,詳細油耗資訊則尚未公佈。

廣  告

Sharan 車系自從問世開始便是市場上受到歡迎的 7 人座 MPV 車款之一,現行於市場上的則為 2010 年全球首演的第 2 代車型,臺灣部分則是在 2014 年 4 月份引進販售,至於如今小幅升級後的 Sharan 何時開始進駐全球市場、國內是否將會跟進導入,U-CAR 將持續關注並帶來進一步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