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03 年首度現身、以 5 代 Golf 為基礎所衍生出的小型 MPV 車款 Touran,現行國內販售車型為 Volkswagen 於 2010 年 4 月發表、採用 6 代 Golf 底盤為基礎所打造的第 2 代 Touran 車系。而在近日,Volkswagen 更首度公佈了第三代 Touran 車系,藉由首度導入的 MQB 底盤架構,提供更為實用的空間機能表現,第三代 Touran 車系預計將在 2015 日內瓦車展進行全球首演,9 月先行於歐洲市場開賣。

Volkswagen 首度公佈了第三代 Touran 車系的新車定裝照及相關規格,其藉由首度導入的 MQB 底盤架構,提供更為實用的空間機能表現,第三代 Touran 車系預計將在 2015 日內瓦車展進行全球首演,9 月先行於歐洲市場開賣。

新一代 Touran 車系乃是 Volkswagen 旗下首度採用全新 MQB 模組化底盤打造的 MPV 車款,其車身尺碼較前代車款有明顯放大,不但車長增加達 130mm 之譜,軸距亦加長了 113mm,為新一代 Touran 車系帶來更為寬廣的車室空間表現,且為 5 人座車型增加了 48 公升的行李廂容積,據原廠表示,5 人座車型即使在二排座椅未放倒的前提下,仍可提供高達 1,040 公升的行李廂容積,座椅全數打平後,則可提供 1,980 公升的容積表現。

新一代 Touran 車系乃是 Volkswagen 旗下首度採用全新 MQB 模組化底盤打造的 MPV 車款,車長增加達 130mm 之譜,軸距亦加長了 113mm,5 人座車型增加了 48 公升的行李廂容積,據原廠表示,5 人座車型即使在二排座椅未放倒的前提下,仍可提供高達 1,040 公升的行李廂容積表現。

與第 7 代 Golf 以及 Golf Sportsvan 有著濃郁血統關係的新一代 Touran 車系,在外觀上也採用相近的新世代家族設計風格,但其頭尾燈設計皆顯得更為纖細,且搭配車側更為立體化的鈑件折線設計,也讓新一代 Touran 車系更具有獨特的車型特色。

此外,原廠更為新一代 Touran 車系首度提供了 LED 頭燈組,且可額外選配主動式彎道照明功能及主動式遠近燈切換設計。同時,原廠也為新一代 Touran 車系提供了 R Line 運動化套件的選擇,其擁有專屬的 R Line 前後保桿設計,內裝部份也擁有專屬的 R Line 座椅材質設定。

新一代 Touran 車系外觀上採用新世代家族設計風格,以纖細的頭尾燈搭配立體化的鈑件折線,創造出獨特的車型特色。原廠也為新一代 Touran 車系提供了 R Line 運動化套件的選擇,提供更為運動化的外觀內裝配置。

新一代 Touran 車系在內裝部份有著全面革新,改採自第 7 代 Golf 起始的設計風格,且擁有全新設計的中控台造型,原廠刻意在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中控台、排檔座及門板導入大面積黑色鋼琴飾板,且運用鍍鉻飾條點綴冷氣出風口、旋鈕及按鍵等處,使其內裝質感明顯較前代車款優異許多。而手煞車也改採按鍵控制設計,傳統的手煞車拉把已不復見。在車室娛樂系統部分,新一代 Touran 車系提供了 5 吋、6.5 吋及 8 吋的觸控式彩色面板音響主機,其中 6.5 吋以上主機皆標配了衛星導航系統,並首度提供了 Apple CarPlay 以及 Android Auto 的 App 連結使用機能。

廣  告
新一代 Touran 車系擁有全新設計的中控台造型,原廠刻意在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中控台、排檔座及門板導入大面積黑色鋼琴飾板,且運用鍍鉻飾條點綴冷氣出風口、旋鈕及按鍵等處,使其內裝質感明顯較前代車款優異許多,原廠更首度在音響主機提供了 Apple CarPlay 以及 Android Auto 的 App 連結使用機能。

新一代 Touran 車系維持與前代車款的傳統,提供了 5 人座及 7 人座的車型選擇,其車室擁有多達 47 個置物空間,因應家庭出遊的置物需求。新一代 Touran 車系第二排座椅採用獨立三座設定,可前後滑移達 200mm。7 人座車型第三排座椅則採雙座獨立設定,且受惠於新一代底盤加長的軸距及車室空間設定,其第三排座椅腿部及頭部空間,分別較前代車款增加了 54mm 及 13mm。

新一代 Touran 車系提供了六種動力選擇,其中包含了三款 TSI 汽油以及三款 TDI 柴油動力,全數皆採用四缸渦輪增壓配置,且符合歐盟六期的排污規範認證,引擎自動啟閉系統及剎車動能回收系統亦全數列為新一代 Touran 標準配備。

六款汽柴油動力選項,全數符合歐盟六期排污規範

新一代 Touran 車系提供了六種動力選擇,其中包含了三款 TSI 汽油以及三款 TDI 柴油動力,全數皆採用四缸渦輪增壓配置,且符合歐盟六期的排污規範認證,而引擎自動啟閉系統及剎車動能回收系統,亦全數列為新一代 Touran 車系的標準配備。在 TSI 汽油動力部份提供 1.2 TSI、1.4 TSI 以及 1.8 TSI 直噴渦輪引擎,分別可輸出 110 匹、150 匹及 180 匹最大馬力,柴油動力則提供入門可輸出 110 匹最大馬力的 1.6 TDI 柴油引擎,2.0 TDI 引擎則提供 150 匹及 190 匹最大馬力的兩種輸出設定,且依車型提供 6 速手排、7 速 DSG 以及 6 速 DSG 變速箱的傳動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