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迎接日內瓦車展,各家大廠紛紛準備將新作推出,德國豪華車廠 Audi 日前釋出了新世代旗艦超跑 R8 的預告照片,接著又預告還將會 2015 日內瓦車展上推出 Prologue Avant 概念展示車,不過在等到 R8 正式登場前,網路上卻突然出現一張聲稱新世代 R8 提前曝光的廠圖,雖然有著全新的車頭與頭燈設計,但車側線條與設計卻與現行款相當類似,因此目前還無法確認圖中車款就是新世代 R8。

在新世代 R8 正式登場之前,車壇上卻流傳一張疑似新世代 R8 的廠圖,圖中車款的車頭設計雖然換上了和 Audi 預告圖般吻合的造型,不過車側線條或是進氣口設計卻和現行車款十分類似,令人不禁懷疑此圖的真實性,因此目前還無法確認圖中車款就是新世代 R8。

在稍早預告圖當中,可以見到新世代 R8 將可能擁有如新世代 TT 般的水箱護罩設計,且車頭兩側氣壩也更加立體,並附有垂直擾流鰭板,大量蜂巢網狀柵欄的使用,一步步提升車頭整體性能氣息。另外,這張疑似新世代 R8 的廠圖當中,頭燈造型以及 LED 導光條設計的樣式,也和 Audi 原廠自行公布的預告圖吻合。除造型再度進化,以目前資訊而言,新世代 R8 將標配 LED 頭燈與 LED 晝行燈,至於最新的雷射頭燈組則是列為選用配備。

在稍早的預告當中,Audi 表示新世代 R8 將標配 LED 頭燈與 LED 晝行燈,至於最新的雷射頭燈組則是列為選用配備。

雖然目前已經能透過這張疑似新世代 R8 廠圖,一窺整體車頭設計走向,但是有關新世代 R8 其餘車身設計,動力技術資訊或是如操控與車身底盤科技等等,目前還是需要等待原廠公布才會真相大白。

廣  告

不過根據歐洲媒體所掌握到的消息,新世代 R8 除了與 Lamborghini Huracan 共享部分資源外,動力心臟將可能搭載重新設計升級調校後的 4.2 升 V8 或是 5.2 升 V10 引擎,且最大馬力將可能雙雙再被提升,而相信隨著日內瓦車展的日期逼近,近期會有更多新世代 R8 的資訊流出,U-CAR 將會持續關注並帶來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