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4 年 9 月份時,Mercedes-Benz 發表全新的 AMG-GT 跑車,取代 SLS AMG 高性能跑車的地位,而隨著一般市售版的登場,以 AMG-GT 為基礎打造的賽車也隨之問世,而如今在日內瓦車展前夕,原廠決定讓全新一代賽車:Mercedes-AMG GT3 現身,全車由裡至外均符合 FIA GT3 規範,預計在 2015 年底就可將新賽車交予訂購的客戶。

在 AMG-GT 跑車問世之後,Mercedes-Benz 選擇在日內瓦車展前夕公布全新 Mercedes-AMG GT3 賽車的廠照,全車由裡至外均符合 FIA GT3 規範,預計在 2015 年底就可將新賽車交予訂購的客戶。

Mercedes-Benz 強調由於市售版 AMG-GT 在開發時,就已經將未來賽事需求納入考量,例如出色的前後配重比、低重心的重輛配置、良好的車身剛性等等特性,因此在打造賽車時更加便利與快速許多。

身為一輛賽車,在車身外觀當然可以見到許多因應賽事需求的輕量化、散熱或是空力設計,除了使用原本的鋁合金車架之外,車頭上 Mercedes-AMG GT3 擁有全新造型的水箱護罩,下方與兩側也都導入了碳纖維擾流翼片,以及大型網狀氣壩,引擎蓋上也挖出了多種大型散熱開口,並以消光灰烤漆搭配黃色賽車紋飾條,塑造強悍的性能氣勢。

Mercedes-Benz 強調由於市售版 AMG-GT 在開發時,就已經將未來賽事需求納入考量,因此在打造賽車時更加便利與快速許多,而身為一輛工廠賽車,其車身外觀自然導入了追求卓越空力效益的套件。

在車側部分也可以見到 Mercedes-AMG GT3,除了擁有專屬的車側擾流設計之外,也可以見到採用方便快速拆卸的單鎖定式輪圈,並使用側排氣管設計,以因應賽事動力性能需求,當然車尾也缺少不了醒目的大型擾流尾翼,以提供車尾足夠的下壓力,原廠表示所有的車身外觀設計都是以最大化空力效益為原則所打造。

廣  告

在駕駛艙部分,Mercedes-AMG GT3 賽車因應賽事規範而配置有防滾架之外,如儀表板、中控台或式方向盤,也全數換為賽車上常用的設定,並多處以碳纖維複合材質包覆或打造而成,另外 Mercedes-AMG GT3 也提供車手一張碳纖維賽車桶型座椅,兼顧輕量化需求和車手的防護水準。

Mercedes-AMG GT3 賽車因應賽事規範而配置有防滾架之外,如儀表板、中控台或式方向盤,也全數換為賽車上常用的設定,並多處以碳纖維複合材質包覆或打造而成,並配置碳纖維賽車筒椅提供給車手。

至於在性能水準部分,Mercedes-Benz 並沒有明確說明實際動力輸出水準,僅表示由於 Mercedes-AMG GT3 所採用的動力核心,是移植 SLS AMG GT3 賽車上所使用的 AMG 6.3 升 V8 自然近氣引擎而來,由於該引擎除了擁有高性能表現之外,還擁有極佳的耐用性,並搭配 6 速序列式變速箱,而其前後懸吊則全數採用鋁合金打造的懸吊系統。至於未來 SLS AMG GT3 賽車會投入哪些賽事當中,目前仍不得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