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往例,在日內瓦車展媒體日前一天,由歐洲眾多汽車媒體所票選的歐洲年度風雲車正式公布該年度的得獎名單。在歐洲時間 2015 年 3 月 2 日下午,COTY 2015 正式公布,由德國品牌 Volkswagen 旗下最新一代的 Passat,打敗了來自 BMW、Citroën、Ford、Mercedes-Benz、Nissan、Renault 等品牌進入決選的強手,拿下 2015 年的桂冠。

來自德國 Volkswagen 的第 8 代 Passat,打敗 33 款新車,拿下 2015 年年度風雲車的頭銜。

52 年歷史,由 58 位專業記者記名評分選出的新車桂冠

歐洲年度風雲車最早是由荷蘭汽車雜誌 Autovise 的編輯 Fred van der Vlugt 所發起,集合歐洲 7 家專業汽車雜誌,共同票選出最佳的新車產品,賦予其 COTY 年度風雲車的封號。COTY 2015 已是第 52 屆的票選活動,評審由來自 22 個歐洲國家、58 位專業汽車記者所擔任。評審團先針對 2014 年在歐洲市場上市並銷售達 5,000 輛以上的新車進行票選,選出 7 輛的決選名單,接著在在測試場地實際對決選產品試用試駕,針對決選車輛的創新、品質、價值、設計、環保表現、油耗等進行評價與評分,而產品的 CP 值亦在評審的評核考量之中。最後在日內瓦車展一一進行記名給分,由得分最高者拿下寶座。

有 52 屆歷史的歐洲年度風雲車,是每年歐洲以至於全球車壇的大事,慣常在日內瓦車展開展前正式公布。
廣  告

6 年內第 3 次奪冠,Volkswagen 再次以 Passat 拿下桂冠

本屆的決選名單於 2014 年 12 月 1 日公布,決選的 7 款產品包含了 BMW 2 Series Active Tourer、Citroën C4 Cactus、Ford Mondeo、Mercedes-Benz C-Class、Nissan Qashqai、Renault Twingo 以及 Volkswagen Passat。各項產品各有不同的科技優勢與設計長處。最終,採用最新 MQB 橫置引擎模組化平臺,擁有輕量化與大空間優勢的第 8 代 Volkswagen Passat 勝出。

本屆評審團主席、瑞典產業報紙 Dagens Industri 的汽車專家 Hakan Matson 表示,Volkswagen 在過去 6 年內陸續贏得 3 次 COTY 的寶座,著實令人訝異。(編按:2010 年 Volkswagen Polo,2013 年 Volkswagen Golf。)然而,Passat 不論在設計、品質、安全、車內空間及創新的功能上,表現突出,獲得 COTY 2015 可說是實至名歸。

Car of the Year 2015 決選得分
車款名稱 評審團總分
Volkswagen Passat 340
Citroën C4 Cactus 248
Mercedes-Benz C-Class 221
Ford Mondeo 203
Nissan Qashqai 160
BMW 2 Series Active Tourer 154
Renault Twingo 124

入選 2015 年年度風雲車決選的 7 款產品,有 4 款均是臺灣市場的要角。

3 月下旬將現身,預計上半年正式在臺上市

而對於 Volkswagen Passat 有興趣的朋友亦不必心急。由德國總廠來臺設立分公司的 Volkswagen Taiwan,將在 3 月下旬於臺北中正紀念堂舉辦大型的品牌發表活動,相信在 COTY 榮銜的加持之下,即便是高價的空運,Volkswagen Taiwan 亦肯定會把這款熱門的新車,帶到臺灣消費者的面前。至於實際銷售,據了解,Volkswagen 正在進行各式準備工作,預期在進入下半年前,便會正式發展販售。

Volkswagen Taiwan 預計在 3 月下旬正式進行品牌發表,而甫拿下 COTY 2015 的 Passat,無疑會是會場上的焦點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