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 Infiniti 釋出多種預告訊息,表示將在 2015 年第 85 屆日內瓦車展上,帶來全新的 QX30 概念車,如今日內瓦車展媒體日已在歐洲時間 3 月 3 日展開,QX30 概念車也正式曝光。QX30 概念車之所以會吸引許多人的目光,除了是因為它是 Infiniti 新世代 SUV 產品的先趨、象徵品牌下探小型級距的野心之外,採用和 Daimler 集團合作平台打造的技術本質也是一大焦點,同時全車又以相當流暢且現代的造型刻劃,企圖吸引年輕一代消費者的注意。

之所以會以小型車款瞄準年輕消費者的需求,在於 Infiniti 分析 80%以上入主小型車款的消費者,都是 X 世代與 Y 世代的年輕消費者,而 Infiniti 目前產品陣容的確缺乏入主門檻相對較低的車款,因而催生的如今的 QX30 以及 Q30 概念車,而此兩款作品又是基於 Mercedes-Benz MFA 前輪驅動車款平台所打造,更可以從此感受到 Infiniti 下探小型級距的企圖。

日內瓦車展媒體日已在歐洲時間 3 月 3 日展開,QX30 概念車也正式曝光,全車動感又年輕的設計吸引許多車迷的目光,原廠更在全球首演時宣布量產版預計將會在 2015 年現身。
QX30 概念車和 Q30 概念車都是採用和 Daimler 集團 MFA 平台打造,因此所蘊含的技術本質也是此二車款的一大焦點,同時全車又以相當流暢且現代的造型刻劃,企圖吸引年輕一代消費者的注意。

德系小型 SUV 新對手,全新現代化設計雕塑

QX30 概念車可以說是運動休旅版的 Q30 概念車,就好比是 Mercedes-Benz A-Class 與 GLA-Class 之間的關係,未來若是量產之後,直接對手將包含 Mercedes-Benz GLA-Class、Audi Q3 與 BMW X1 等三大德系車款。車身尺碼部分,QX30 概念車車長 4,430mm、車寬 1,815mm、車高 1,520mm,由於採用 SUV 車型設定,因此駕駛視野將會較 Q30 概念車高出 30mm。若是以此車身尺碼來和市場上車款比較,其實車大小與 Mercedes-Benz GLA-Class 相當接近。

QX30 概念車可以說是運動休旅版的 Q30 概念車,就好比是 Mercedes-Benz A-Class 與 GLA-Class 之間的關係,未來若是量產之後,直接對手將包含 Mercedes-Benz GLA-Class、Audi Q3 與 BMW X1 等三大德系車款。

就造型設計面向來看,QX30 概念車同樣移植許多 Q50 的設計元素,例如車頭上擁有帶來醒目視覺效果的新一代雙拱式水箱護罩造型,並且在一邊搭配著銳利且專注的頭燈組,只不過造型比 Q50 還要來的更加大膽。而為了消弭 SUV 車型較為笨重的視覺感受,因此車側透過相當立體的摺線刻劃動感腰身。

QX30 概念車同樣移植許多 Q50 的設計元素,例如車頭上擁有帶來醒目視覺效果的新一代雙拱式水箱護罩造型,並且在一邊搭配的銳利且專注的頭燈組,所搭配的 21 吋運動化鋁圈也是一大視覺焦點。

車頂則是使用類似跑車的曲線雕塑,更重要的是,C 柱也使用品牌中獨特設計手法,以類似希臘字母「Σ」的線條來呈現,帶來豐富且年輕的視覺效果。車尾也大膽利用相當立體的線條呈現,不論是所勾勒出的尾燈或是尾門造型,都讓 QX30 概念車看起來像一輛性能車款,厚實的保桿佐梯型雙出排氣尾管的設定,也是現代性能車款常用的設計手法。

為了消弭運動休旅車款體積較大而可能帶來的笨重感,設計師在車側摺線、車頂線條和車尾造型都下了一番功夫,才能成就出如此動感的體態,更可以注意到 C 柱運用品牌通用設計概念,以類似希臘字母「Σ」Sigma 的線條來呈現,再度強化視覺豐富度。

細膩質感維繫,人因化介面與科技為重點

不僅是外觀擁有革命性的設計發展,QX30 概念車內裝也展示了品牌未來的設計方像,車是整體架構透過寬大的中控台的與中央鞍座,將車室前半端一分為二,營造高級車款獨立空間的感受,並且也能夠提供駕駛便立的操作,中控台上則是可以見到新一代的中控介面與排檔桿造型。而值得注意的是,儀表台乃至於手套箱總成,可以看出與現行 Infiniti 車款相似的環艙設計概念,不過卻又透過新的編排區隔駕駛駕駛與副駕駛座的區域,駕駛導像的意味濃厚。

QX30 概念車內裝也展示了品牌未來的設計方像,車是整體架構透過寬大的中控台的與中央鞍座,將車室前半端一分為二,營造高級車款獨立空間的感受,當然真皮皮革包覆,搭配金屬飾版和流暢的線條,也是高級車款不能缺少的設計。

身為一輛日系高級品牌的最新力作,在概念車中也可以見到大量使用的真皮皮革包覆,搭配金屬飾版和流暢的線條,加上新式多功能方向盤,堆疊出舒適又現代的車內氛圍。另外,原廠更強調新世代多媒體娛樂整合系統:Infiniti InTouch 當然也會搭載於 QX30 概念車之上,期望從視覺體驗到實際接觸,都可以為車內乘員帶來貼心便立且舒適的人性化使用體驗。

廣  告

最快今年實現投產

至於傳動系統部分,原廠目前仍予以保留,但在介紹影片口白當中,卻同時透露了 QX30 概念車可支援四輪驅動系統,以帶來更加出色的操控穩定性。整體而言,QX30 概念車不僅展示出 Infiniti 揮軍小型豪華級距的企圖,它所呈現的設計概念,基本上也指明的品牌未來設計走向,至於消費者什麼時候可以看 QX30 概念車一親芳澤,原廠表示以 QX30 概念車為基礎的量產車款,預計將會於 2015 年投產、並在 2016 年正式發表進駐全球市場,另外,在 2015 年北美車展全球首演的 Q60 概念車 (G Coupe 後繼車種) ,也將於 2016 年開始投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