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1 年推出、以 1993 年贏得「Trofeo de la Peña La Madroñera」稱號的西班牙鬥牛為名之 Aventador LP 700-4,發表後不但普遍獲得市場好評,且短短兩年時間銷售即已突破 2,000 輛,成為 Lamborghini 有史以來最受歡迎的 V12 動力車型。

如今,Lamborghini 則於 2015 年日內瓦車展上,首度發表了高性能輕量化車款 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將其性能表現提升至全新的境界。台灣總代理 Lamborghini Taipei 亦表示,將以最快速度引進 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讓車迷可在臺灣一睹其廬山真面目。

Lamborghini 則於 2015 年日內瓦車展上,首度發表了高性能輕量化車款 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台灣總代理 Lamborghini Taipei 表示將以最快速度引進國內販售。

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 採用與現行車款相同的碳纖維單體車艙設計,並在車門板、側裙和葉子鈑等處採用 SMC 超輕量化設計的新型碳纖維複合材質。另外,碳纖維材料更應用於全新的大型尾翼和固定式進氣口。內裝包含跑車式桶型座椅及門板均由碳纖維材料打造而成。在前述的種種輕量化設計下,使其車重較標準版車型降低了 50 公斤,總重為 1,525 公斤 。

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 除了碳纖維單體車艙設計外,並在車門板、側裙和葉子鈑等處採用 SMC 超輕量化設計的新型碳纖維複合材質。另外,碳纖維材料更應用於全新的大型尾翼和固定式進氣口等等,使其車重較標準版車型降低了 50 公斤,總重僅 1,525 公斤 。

在既有的外觀基礎設定下,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 採用了全新的空力套件設計,前保桿與兩個前下擾流板向前延伸,使車輛行駛時在車頭擁有強大的下壓力表現。車尾配置的大型賽車型尾翼,可讓車尾獲得更大的下壓力表現,且提供三種不同角度的調整模式。根據原廠提供的數據顯示,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 所配置的空力套件,可讓其較標準版本車型的空氣力學效率提升達 150%,高速下壓力更增加達 170%,大幅提升車輛行駛時的高速穩定性表現。

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 採用了全新的空力套件設計,前保桿與兩個前下擾流板向前延伸進一步強化車頭下壓力表現。車尾配置的大型賽車型尾翼提供三種不同角度的調整模式,其較標準版空氣力學效率提升達 150%,高速下壓力更增加達 170%。

車室部份,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 在車頂內部及駕駛座艙運用了特殊的 Carbon Skin 織網狀碳纖維材質,具備柔韌、輕量及耐磨的特色,全新設計的賽車化桶形座椅也運用了碳纖維輕量材質,並使用 Alcantara 麂皮搭配 Y 型真皮強化質感表現。另外,其儀錶板也經過全新設計,全 TFT 彩色螢幕以黃色為主軸,並搭配有淡藍色的轉速升檔顯示功能以及 G-force 離心力顯示表。

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 在車頂內部及駕駛座艙運用了特殊的 Carbon Skin 織網狀碳纖維材質,賽車化桶形座椅也運用了碳纖維輕量材質,並使用 Alcantara 麂皮搭配 Y 型真皮強化質感表現,全新 TFT 彩色螢幕儀錶板以黃色為主軸。

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 搭載一具 6.5 升 V12 自然進氣引擎,搭配全新的輕量化排氣系統以及電腦調校後,於引擎轉數 8,400 轉時可輸出 750 匹最大馬力,且為了在高轉數的情況下得到更佳的扭力曲線,VVT 可變汽門正時及可變進氣系統也經過進一步強化,引擎紅線最高轉速可達到 8,500 轉,70.4 公斤米最大扭力則在 5,500 轉時全數釋放,並搭配 ISR (Independent Shifting Rods) 單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

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 搭載一具 6.5 升 V12 自然進氣引擎,搭配全新的輕量化排氣系統以及電腦調校後,可輸出 750 匹最大馬力,70.4 公斤米最大扭力則在 5,500 轉時全數釋放,並搭配 ISR 單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
廣  告

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 配備了全時四輪驅動系統,並採用 Haldex 第四代電控耦合器以分配前、後軸的扭力。耦合器可依據動態在毫秒之間調整四輪扭力分配比例,而由 ESP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所控制的主動鎖定式後差速器及電子控制前差速器,亦進一步提升車輛動態操控性能,其車輛駕駛模式選擇系統則提供了「Strada」(道路)、「Sport」(運動)和「Corsa」(賽道)三種模式。根據原廠提供的測試數據顯示,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 僅需 2.8 秒就可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則可達到 350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