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U-CAR 掌握到 Toyota 將推出嶄新車系的消息,而在深入探究下得知,和泰汽車預計將會在 3 月底,發表一款以 Corolla 為基礎,但外觀與內裝全然不同於 Corolla 的新作品;雖然多數人都推測很可能會是在既有 Corolla 車系中,增列 X 級距的車型選擇,但事實上,和泰汽車將會刻意與 Corolla Altis 作出區隔,以獨立車系來推出,正式名稱尚未公佈,但現階段可以用 X 車系稱之,屆時上市將會推出經典、豪華以及尊爵共三種的車型選擇。

和泰汽車預計會在 3 月底,發表以 Corolla Altis 為基礎,但國瑞汽車全新開發外觀與內裝的新車系,車名尚未正式公布,但現階段能夠用 X 車系來稱之,跟據消息指出,車名將會帶有 X 之名。

Toyota X 車系雖然是以現行國產 Corolla Altis 為基礎,但外觀與內裝卻與其完全不同,Toyota 臺灣之生產基地國瑞汽車,事實上擁有相當優異的研發設計能力,而國瑞汽車就針對此一計畫,量身打造 Toyota X 的外觀與內裝。對比於現行 Corolla Altis,Toyota X 有著更近似美規樣貌的車頭造型,一體式保桿左右兩側,則有著細長的晝行燈設置;車尾造型也呼應車頭容貌,有著一體造型之保桿及下護設計,尾燈組造型與 Corolla Altis 相似但卻又明顯不同,擾流尾翼則是襯托了動感的產品定位。

從車頭與車尾的造型,可以發現 Toyota 現行的家族特徵,但同時卻又有著不同之辨識特質,Toyota X 的整體樣貌更趨動感與年輕化。預估和泰將為 Toyota X 推出 3 車型選擇,入門車型足蹬 16 吋鋁圈,頂級車型則改採 17 吋鋁圈。

車內陳設部分,Toyota X 沿續現行家族風格,包含了三環式儀表版、三輻式方向盤,中控台與中央鞍座的設計,同樣給人相當熟悉的感覺,但如空調系統介面、飾板造型、橫貫前排總成的飾條造型、雙色座椅配置等,則展現出較為不同的自我風格。

車室內的空間與鋪陳,同樣展現家族風貌以及動感特色,包含中控台類碳纖維的飾板,橫貫前台總成的亮橘色飾條等,Toyota X 的產品定位相當明確。

從目前 U-CAR 掌握到的消息來看,Toyota X 將推出三種車型選擇,車系入門的經典版將搭載 16 吋鋁圈、鯊魚鰭天線以及晝行燈組,車內鋪陳則會有皮質包覆之排檔桿、真皮方向盤、類碳纖維運動化套件,以及名為亮橘色的飾板鋪陳。豪華版車型則會加上 DVD 影音系統、定速巡航、鍍鉻內車門把手,以及前擋風玻璃加入隔音設計,強化車內之靜肅性。至於車系頂級的尊爵版,則會搭載 17 吋鋁圈、鍍鉻車門把手、Smart Entry,免鑰匙的 Push Start、晶片防盜系統、自發光儀表板等,同時會增列 VSC 車身穩定系統以及 TRC 循跡防滑系統。

廣  告

國瑞汽車開發的 Toyota X 車系,除了是將於國內發表的全新產品外,也是企圖打進國際供應鏈的一大關鍵,國瑞汽車在臺之 Corolla Altis 生產線,除了供應國內市場販售外,亦有不少份額是外銷至中東市場,製造實力與品質皆獲肯定。透過 Toyota X 的推出,應當也有望能夠比照先前,與 Asus 合作打造的智慧行系統,成功打進原廠供應鏈的模式;至於是否能順利打進國際市場,後續的發展,以及 Toyota X 更詳盡的規格與配備,U-CAR 也將會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