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新世代 X5 以及 X6 的問世,頂級性能版本的 M 款休旅,自然成為全球熱血車迷殷殷期盼的渴望,在 2014 年 10 月下旬,BMW 先行透過影片預告新一帶 X5 M 與 X6 M,隨後則是在 2014 年 10 月底,透過官方網站皆是完整之產品資訊。國內總代理汎德汽車在 2015 年 2 月初,假台中盛大發表了第 2 代 X6 車系,同步也先行展出 X5 M 以及 X6 M,預售價格依序為 628 萬及 658 萬;而今日 X5 M 與 X6 M 這兩輛 BMW 性能最強的休旅作品,以與預售價相同之售價,正式於國內發表上市。

在 2015 年 2 月初新一代 X6 發表會中,搶先亮相的 X5 M 以及 X6 M,今日正式發表上市,正式售價則與預售價格相同,X5 M 正式售價為 628 萬,X6 M 則為 658 萬。

575 匹最大馬力、4.4 升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

擁有相近血緣基因的 X5 M 以及 X6 M,BMW 為其配置的動力系統,乃是與 M5 及 M6 相同的 4.4 升 V 型 8 缸汽油引擎,在 TwinPower Turbo 雙渦輪增壓的加持下,擁有高達 575 匹的最大馬力,並於引擎轉速 2,200 轉時供輸 76.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搭配的變速系統,為附多種 Drivelogic 換檔邏輯的 M 款 8 前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如此之傳動系統配置下,讓車重超過 2 噸的 X5 M 與 X6 M,都能在 4.2 秒內完成靜止到時速 100 公里的加速。

X5 M 與 X6 M 的動力心臟,同為 4.4 升 TwinPower Turbo 雙渦輪增壓之 V8 引擎,能供輸 575 匹的最大馬力,最大扭力則為 76.5 公斤米。

BMW 近年來主推性能與效能兼顧的高效動力科技,在 X5 M 以及 X6 M 上當然也不容錯過,導入雙渦輪增壓以及雙渦流技術,讓 X5 M 與 X6 M 擁有強悍的動力表現外,BMW 更為這具動力心臟導入 HPI 缸內燃油直噴、Valvetronic 汽門揚程可變系統,以及 Double-VANOS 雙可變汽門正時系統等引擎科技,效能也獲得大幅度的提升。原廠提供的資料顯示,X5 M 以及 X6 M 最大扭力提升了 10%,而二氧化碳排放量則較前代分別降低 21%以及 20%。

BMW 為其搭配的變速系統,為附有多種 Drivelogic 換檔邏輯的 M 款 8 前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原廠資訊顯示,車重超過 2 噸的 X5 M 與 X6 M,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4.2 秒即可完成。
廣  告

M 款運動套件提點本色,車室氛圍同展性能取向

雖然身型及車格都與一般版本相仿,但呼應 M GmbH 的性能特徵,穿上 M 款專屬運動化套件,BMW 為其打造出更顯棟感、立體而寬大的樣貌,包含黑色高光澤雙腎型水箱護罩,前保桿三孔之氣壩設計、標準配備 LED 主動式轉向頭燈與 LED 前霧燈,X5 M 及 X6 M 展現不容錯認的強悍面貌。M 款雙肋式車外後視鏡,以及位於前葉子板後的 M 款車側導流氣孔,則是車側彰顯身份的設計,加上 M 款雙肋式車外後視鏡設計、寬大車體帶來的厚實感,在在說明其不容小覷。

相比於一般版本的 X6,X6 M 在 M 款運動化套件的包覆下,擁有更為寬大、厚實且立體的身型,也散發出性能優異的強悍氣息。
包含了車頭 M 款高光澤雙腎型水箱護罩、3 孔式氣壩造型、20 吋 M 款雙輻鋁圈,以及左右各 2 的四出尾管,都是 M 款性能座駕的專屬辨識。

車尾之識別則包含有左右各 2 的四出排氣尾管,水平配置的 LED 尾燈,X5 M 車頂上緣的大型擾流尾翼,X6 M 尾端的鴨尾後擾流尾翼設計;包含前後保桿、側裙以及輪拱周圍,採用與車身同色的配置,再加上 M 款 20 吋雙幅式輪圈,同樣都是展現其性能本質與 M 家族特色的造型特徵。X5 M 的尾門設計同樣採用上下對開設計,因應便利性需求,X5 M 的尾門能夠獨立開啟上半部,並可手動釋放下半部尾門,展現休旅空間靈活運用特質。

X5 M 同樣也是透過 M 款專屬運動套件,展現不同於一般 X5 的強悍氣勢,當然也在車頭與車尾處,營造出不容錯認的身分識別。
前葉子板後緣的 M 款車側導流氣孔,前後保桿、側裙以及輪拱周圍,採用與車身同色的配置,也是 X5 M 以及 X6 M 的專屬特徵。

在車室空間的表現上,X5 M 以及 X6 M 作為車系頂級性能旗艦,以真皮皮革分別搭配 X5 M 的鋁質飾板,以及 X6 M 的碳纖維飾板,將運動風格與質感兼容並蓄,而諸多 M 款專屬配備,則再次提點這是一輛 M 款座駕,包含 M 款雙環儀表板、含換檔撥桿的 3 色縫線 M 款多功能真皮方向盤、秀有 M 標誌的頭枕和 M 款門檻飾板等,更彰顯不同於一般的身份。

作為各自車系的頂級性能旗艦,X5 M 以及 X6 M 分別以真皮皮革,搭配鋁質飾板 (X5 M)、碳纖維飾板 (X6 M),將運動風格與質感兼容並蓄,當然,有著 M 款徽飾的專屬配置,絕對是不可或缺的身份表彰。

導入國內的 X5 M 以及 X6 M,車室空間配備部分,將 M 款雙前座電動調整座椅含記憶與加熱功能、4/2/4 分離可折式後座椅背、四區分離式恆溫空調、BMW 原廠繁體中文衛星導航、harmon/kardon 高傳真音響系統、藍牙免持行動電話系統,以及原廠絲絨腳踏墊,列為標準配備,提供優異的行車舒適性與便利性。

車室空間配備部分,包含 M 款雙前座電動調整座椅含記憶與加熱功能、4/2/4 分離可折式後座椅背、四區分離式恆溫空調、BMW 原廠繁體中文衛星導航等,皆為 X5 M 以及 X6 M 之標準配備。X6 M 受制於線條設計,因此從上圖中可以看到,後排座椅頭部空間較為受限,而 X5 M 則保留了 X5 一般版本上所搭載的對開式尾門設計,提供便利性與實用性。

至於安全配備的部分,X5 M 與 X6 M 都標配了 DSC 動態穩定控制系統、DTC 動態牽引力控制系統、HDC 陡坡緩降系統、高性能複合式煞車系統、前後座 6 氣囊、主動式安全頭枕、360 度環景顯示系統、圖像式停車系統警示以及倒車顯示系統。另外,X5 M 以及 X6 M 還標配 BMW ConnectedDrive M 款全彩車況抬頭顯示器,不但能將檔位、車速以及導航等行車資訊顯示其中,切換成 M 款顯示模式下,則會改以動態曲線圖顯示引擎轉速,換檔指示燈則能藉由閃爍方式,提醒駕駛人切換檔位,營造性能車款的駕駛情境。

廣  告

xDrive 智慧型可變四輪傳動系統

為能更有效的傳遞強悍動力,同時也展現多功實力,X5 M 與 X6 M 搭載了 BMW 最新的 xDrive 智慧型可變四輪傳動系統,懸吊系統則是 M 款專屬之組合,其整合了 DDC 電子避震器、動態防傾操控系統、DPC 動態性能控制系統,與後軸自動水平懸吊系統,讓 X5 M 與 X6 M 能夠跟據實際路況調整動力分配,動力傳輸與過彎性能都更為順暢飽足。X5 M 與 X6 M 的懸吊設定與一般版本相比,分別降低了 14mm 以及 17mm,M GmbH 更為其搭配專屬知輔助彈簧,再加上動態防傾操控系統與 DDC 電子避震器的控制,降低車身側請現象,轉向與操控更為精彩。

駕駛人能夠透過 iDrive 系統,以及方向盤上的 M Drive 按鈕,儲存個人喜好的客製化駕駛組合,包含 DSC、油門反應、電子避震器、M Servotronic 等,都能依照個人偏好進行設定組和。

此外,針對性能本色的設定,駕駛人能夠在 iDrive 系統設、以及方向盤上的兩組 M Drive 按鈕,設定個人喜好的客製化組合,將 DSC、油門反應、電子避震器、M Servotronic 與車況抬頭顯示器等系統進行調整與儲存,只要按下 M Drive 按鈕,X5 M 以及 X6 M 就能夠切換至個人最喜愛的模式,滿足熱血之駕馭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