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近年來積極拓展旗下車系及銷售陣容,於 2013 年底發表了全新的 Macan 車系,2014 年為現行中置引擎雙生跑車 Boxster 與 Cayman 車系、911 車系及 Cayenne 車系,帶來了高性能的 GTS 車型,拓展了車系的銷售陣容,並於 2015 年推出了 Cayman 車系性能最強悍的 Cayman GT4,以及賽車化的市售車型 911 GT3 RS。

Porsche 在 2014 年為 Boxster 與 Cayman 車系以及 911 車系等,帶來了高性能的 GTS 車型,拓展了車系的銷售陣容,並於 2015 年推出了 Cayman 車系性能最強悍的 Cayman GT4 車款。

不過,Porsche 對於品牌新車型的推出並未在 2015 年而稍有停歇,因為根據歐洲媒體報導顯示,Porsche 將於 2015 年發表新一代的 Boxster Spyder,而在品牌車系中象徵高性能的 GTS 車型,也將首度出現在全新的 Macan 車系當中。

根據歐洲媒體報導顯示,Porsche 將於 2015 年發表新一代的 Boxster Spyder,而在品牌車系中象徵高性能的 GTS 車型,也將首度出現在全新的 Macan 車系當中(圖示為 Macan Turbo 車型)。

雖然原廠並未透露新一代 Boxster Spyder 的相關規格數據,不過其除了承繼前代車款的輕量化特質、可能沿續手動軟頂的配置外,歐洲媒體報導指出,其有極大的可能性,將沿續 Cayman GT4 的配置。

除了延續前代採手動軟篷的輕量化設計外,新一代 Boxster Spyder 可能沿用來自 Cayman GT4 的基礎配置,採用相同的 3.8 升自然進氣引擎、6 速手排及底盤設定,將成為 Boxster 性能最強悍的市售車款。

換句話說,新一代 Boxster Spyder 極有可能就是 Cayman GT4 的敞篷版本,若果真如此,新一代 Boxster Spyder 不但將擁有更輕量的車重表現外,其亦將沿續 Cayman GT4 的 3.8 升自然進氣引擎、6 速手排及底盤設定,其性能表現也將大幅超越前一代 Boxster Spyder,成為歷代 Boxster 車系中的最強市售版本。

廣  告
Macan GTS 將沿續現行品牌 GTS 車型的既有特色,包含懸吊、剎車系統以及胎圈設定部份都將有所提升,藉此賦予更多的操控樂趣表現,動力設定則有 3.0 升 V6 雙渦輪引擎及 3.6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兩種可能,端看原廠對於 Macan GTS 的車型定位。(圖示為 Macan Turbo)

至於在 Macan GTS 車型部份,其將沿續現行品牌 GTS 車型的既有特色,在懸吊、剎車系統以及胎圈設定部份,都將有所提升,藉此賦予更多的操控樂趣表現。

在動力部份,Macan GTS 有可能是以 Macan S 的 3.0 升 V6 雙渦輪引擎為基礎進行提升,將動力輸出設定在 350~360 匹最大馬力之間。但也可能會比照 Boxster 與 Cayman 車系的車型設定方式,將 Macan GTS 設定在車系頂尖的性能地位,而改採可輸出 420 匹最大馬力的 3.6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藉此和 Macan Turbo 車型作出區隔,目前尚未有確切的動力配置規格,U-CAR 也將持續追蹤,並帶來最新的相關新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