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07 年 9 月法蘭克福車展亮相的 XF,乃是 Jaguar 用以取代原有 S-Type 的全新車系,設計概念源自 2007 年 1 月、Jaguar 所推出之 C-XF 概念車,並於 2011 年進行小改款,換上了新世代的家族面容。如今在經歷了多年的銷售時程之後,Jaguar 也於日前正式預告,新一代 XF 車系將在 2015 年 4 月舉辦的紐約車展上正式亮相,且預告將在 3 月 24 日於官網先行公開。

於 2007 年 9 月法蘭克福車展亮相的 XF,乃是 Jaguar 用以取代原有 S-Type 的全新車系,其於 2011 年進行小改款換上新世代的家族面容。Jaguar 於日前正式預告,新一代 XF 車系將在 2015 年 4 月舉辦的紐約車展上正式亮相。

雖然原廠並未透露關於新一代 XF 車系的相關設計細節,在外觀部份僅公佈了一張車頂圖,但預估新一代 XF 車系將與現行 XE 車系,有著頗為神似的車頭設計線條,而在車尾部份,應會融入 F-Type 跑車的特殊尾燈設計,藉此進一步創造出更具運動風格的外觀造型。

雖然原廠僅公佈了一張車頂圖,但預估新一代 XF 車系將與現行 XE 有著相近的車頭線條,車尾應會融入 F-Type 跑車的特殊尾燈設計,進一步創造出更具運動風格的外觀造型。

Jaguar 首席設計師 Ian Callum 亦表示,新一代 XF 車系將擁有同級距車型中最出色、典雅的外觀設計,並完整承繼 Jaguar 獨具的跑房車運動風格設定。而新一代 XF 車系亦將採用 Jaguar 全新開發的 iQ[Al] 鋁合金模組化底盤,將可為其帶來超過 100 公斤的車身輕量化表現。

廣  告

內裝部份,新一代 XF 車系亦擁有更為簡潔的線條架構,並利用金屬飾板、原木飾板及真皮的搭配,塑造出車室的豪華基礎,雖然原廠並未透露細節,但由其先行公佈的內裝廠圖看來,可以發現新一代 XF 車系將採用全液晶的儀表造型,維持既有的特殊旋鈕式排檔設計,並納入與 XE 車系相同的空調控制介面,且具備了在 XE 車系首見的 InControl 多媒體互動資訊系統。

新一代 XF 車系擁有簡潔內裝線條架構,並藉由金屬飾板、原木飾板及真皮搭配,塑造車室豪華質感。新一代 XF 車系將採用全液晶的儀表造型,維持既有的特殊旋鈕式排檔設計,且具備了在 XE 車系首見的 InControl 多媒體互動資訊系統。

新一代 XF 車系在動力配置部份,預計將採用全新 2.0 升 Ingenium 系列汽油、柴油以及 3.0 升 V6 機械增壓引擎設定,高階車款則會採用 5.0 升 V8 機械增壓引擎動力設定,掛上性能型號的 XFR and XFR-S 車型,預計將可擁有約 600 匹的最大馬力輸出表現。而在新世代動力的基礎下,原廠也表示新一代 XF 車系最低平均油耗,將可達到前所未有的每公升可行駛 25 公里的出色表現。

新一代 XF 車系預計將採用全新 2.0 升 Ingenium 系列汽油及柴油動力,且根據原廠訊息顯示,新一代 XF 車系的最低平均油耗,將可達到前所未有的每公升可行駛 25 公里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