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0 年 1 月北美底特律車展首度亮相的 CR-Z,乃是 Honda 旗下的全新三門掀背跑車產品,其獨特的小排氣量油電混合動力設定,在推出之時更創造出極大的話題。2012 年原廠針對 CR-Z 發表了小改款車型,除了外觀及內裝的修飾外,並進一步強化了油電混合動力的綜效輸出表現。

Honda 旗下全新三門掀背跑車產品 CR-Z(上圖)在 2010 年 1 月北美底特律車展首度亮相,其獨特的小排氣量油電混合動力設定,在推出之時更創造出極大的話題,2012 年原廠針對 CR-Z 發表了小改款車型(下圖),進一步強化油電混合動力的綜效輸出表現。

而在日前,根據美國媒體先行披露的新車訊息顯示,新一代 CR-Z 預計將在 2017 年首度現身,2018 年正式開賣,且與現行車款相比之下,新一代 CR-Z 將會在動力輸出上大幅的強化,且不再使用現行車款配置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

現行 CR-Z 所搭載的 1.5 升 i-VTEC 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組成的 IMA (Integrated Motor Assist) 整合式馬達輔助系統,在小改款後雖已將綜效輸出推進至 135 匹最大馬力,但對於性能迷來說口味仍太過清淡,所以新一代 CR-Z 將不再沿用這套油電混合動力系統。

根據媒體報導指出,新一代 CR-Z 將採用下一代 Civic 底盤基礎進行開發,而且可能會歸納於 Civc 車系下,改以 Civic CR-Z 為名推出。且最令熱血 Honda 車迷感到開心的、將是新一代 CR-Z 不但不會再採用現行強調節能設定的油電混合動力,而且將會配置現已搭載於歐規 Civic Type R 的 2.0 升四缸 VTEC Turbo 引擎,但為了做出市場區隔,其最大馬力將會調降至約 280 匹的水準。

新一代 CR-Z 將採用下一代 Civic 底盤基礎進行開發,而且可能會歸納於 Civc 車系下,將配置現已搭載於歐規 Civic Type R 的 2.0 升四缸 VTEC Turbo 引擎,其最大馬力將會調降至約 280 匹的水準。
廣  告
針對油電混合動力已成主流的日本市場,新一代 CR-Z 日規車型可能仍會採用 1.5 升四缸 VTEC Turbo 引擎搭配電動馬達的油電混合動力,綜效最大馬力輸出預估將在 200 匹左右。(圖示為 Honda 1.5 升 VTEC Turbo 引擎)

不過針對油電混合動力已成主流的日本市場,新一代 CR-Z 日規車型可能仍會採用 1.5 升四缸 VTEC Turbo 引擎搭配電動馬達的油電混合動力,綜效最大馬力輸出預估將在 200 匹左右。雖然離新一代 CR-Z 的亮相還有兩年的時間,不過新一代 CR-Z 設計將走向更強悍的性能設定,已是可預見之事,甚且在建構於新一代 Civic Type R 的動力架構基礎下,將會讓 Honda 車迷有著更多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