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的美式肌肉車款 Ford Mustang 車系,在 2013 年底時迎來第 6 代大改款車型,相信許多肌肉車迷,已經迫不及待感受新世代野馬的魅力,而 Ford 總代理福特六和汽車先於 2014 年中旬的 Computex 讓新世代 Mustang 先行露臉,如今福特六和汽車於 2015 年 3 月 24 日,正式將新世代 Mustang 以 186.8 萬元的價格推出,而且總代理更表示,首批到港的 Mustang 至今全數預訂一空,總代理正積極將新一批車運抵國內。

新世代 Mustang 日前展開預售之後,如今福特六和汽車於 2015 年 3 月 24 日,正式將新世代 Mustang 以 186.8 萬元的價格推出,並表示首批到港車款已經全數被下訂完畢。

維繫經典,當代跑車美學上身

身為美國一大經典車系,新世代 Mustang 車系或許融入了很多當代跑車設計美學概念,但全車還是散發著濃厚經典韻味,因此在 Mustang 全球首演時,Ford 美洲區設計執行總監 Moray Callum 曾經說道:「只需看上一眼,你就能從車身上散發的強烈信號迅速判定這是一輛 Mustang。」

至於新世代 Mustang 的外型設計細節,可以很明顯的看出頭造型設計上融入了 EVOS 概念車的前保險桿和水箱護罩設計,較前代車款的剛硬造型添增些跑車流線設計,搭配兩旁的銳利化 HID 頭燈組,讓車頭散發出相當強勢的意念,而且燈組內部還搭配三道光條,使車頭的層次感更為豐富。

新世代 Mustang 的外型可以很明顯的看出頭造型設計上融入了 EVOS 概念車的前保險桿和水箱護罩設計,尤其是拱起的引擎蓋線條設計,帶來十分濃厚的性能風格,搭配全新的銳利 HID 頭燈組搭配新的直立式 LED 燈組,使其擁有更加搶眼的辨識度。

車身側面,可以很明顯看出新世代車型延續經典斜背車身線條,並維持長車頭、短捷車尾經典跑車比例,而且新世代 Mustang 降低車身高度,配合後輪距拉寬 70mm 的設計,讓整體帶來更為貼地前行的動感姿態,加上傾斜角度更低的前後擋風玻璃以及 B 柱,打造流暢的斜背車身線條。 在車尾可以注意的是,經典野馬標識清楚點明身分,兩側更搭配與車頭相為呼應、同樣也是野馬車系慣用的直立式尾燈組,並透過 LED 照明科技強化整體辨識度,即便是晚間遠遠也可以看出那是一輛 Mustang。

新世代車型延續經典斜背車身線條,並維持長車頭、短捷車尾經典跑車比例,而且新世代 Mustang 降低車身高度,配合後輪距拉寬 70mm 的設計,讓整體帶來更為貼地前行的動感姿態。

人性化操駕介面,Ford SYNC 與 MyFord Touch 植入

車室設計部分,新世代 Mustang 依然著重於駕駛導向的設計結構,並以飛翼式設計作為中控主軸,包含儀表、控制開關等介面皆安排在飛翼線上,而且車內操控按鍵與旋鈕皆採人體工學設計,並在安排上觸手可及之處,搭配鑲有野馬標識的三輻多功能跑車方向盤,並透過金屬飾條來強化科技意念,雙圓立體儀表板的使用則是吐露了經典氣息。

新世代 Mustang 依然著重於駕駛導向的設計結構,並以飛翼式設計作為中控主軸,包含儀表、控制開關等介面皆安排在飛翼線上,而且車內操控按鍵與旋鈕皆採人體工學設計,並在安排上觸手可及之處。

除了上述之外,值得一提的是中控台下端的空調介面或是車輛設定介面,透過簡單爽朗的大型按鍵還有撥桿,帶給使用者更為輕鬆便利的使用體驗,又或者是讓駕駛在享受野馬操駕樂趣時,還可以輕鬆調整車輛設定。而在中控台上面,標配著 Ford SYNC 娛樂通訊整合系統,透過 MyFord Touch 的 8 吋彩色 LCD 觸控式螢幕功能,在連結車主的智慧型手機後,無論是藍芽音樂撥放、車內空調設定、來電接聽與撥話等,皆可輕鬆利用語音聲控功能來控制。

另外,新世代車型亦標配 Track Apps 賽道程式可讓您隨時監控、記錄著加速計時、G 力值、煞車表現等數據,若搭配 MyKey 智慧型鑰匙程式後,還可進行車速限制、車室音響聲量限制、阻擋行車手機來電等安全設定。

中控台下端的空調介面或是車輛設定介面,透過簡單爽朗的大型按鍵還有撥桿,帶給使用者更為輕鬆便利的使用體驗,中控台則是搭載 MyFord Touch 的 8 吋彩色 LCD 觸控式螢幕,並整合 Ford SYNC 娛樂通訊整合系統。

2.3 EcoBoost 渦輪增壓動力搭載,314 匹最大馬力

導入國內的新世代 Mustang 採用 2.3 升 EcoBoost 雙渦流渦輪增壓引擎,並擁有燃油缸內直噴及雙獨立可變氣門正時等技術,而其雙渦流增壓科技則是可以實現更快的增壓反應,可提供 314 匹最大馬力以及 44.3 公斤米最大扭力,變速箱則是搭配 6 速 Select-Shift 手自排變速系統。

新世代 Mustang 採用 2.3 升 EcoBoost 雙渦流渦輪增壓引擎,並擁有燃油缸內直噴及雙獨立可變氣門正時等技術,可提供 314 匹最大馬力以及 44.3 公斤米最大扭力。

在操控部分,新世代 Mustang 底盤懸吊系統也有所提升,例如前懸吊系統部分導入新的下副樑結構以助於剛性提升,而後懸吊系統則是針對幾何角度、彈簧、阻尼與套管等重新設計,並且使用鋁合金打造部分連桿與後輪節臂,以降低簧下重量之外,也使 Mustang 在加速時抑制車尾下沉和緊急煞車時抑制車尾輕浮的能力。在電子操控系統部分,Mustang 標配 electable Drive Modes 駕駛模式切換系統,則可提供駕駛者對轉向輔助力道、引擎反應、換檔控制及 AdvanceTrac 先進式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等進行手動調整。

新世代 Mustang 底盤懸吊系統也有所提升,例如前懸吊系統部分導入新的下副樑結構以助於剛性提升,而後懸吊系統則是針對幾何角度、彈簧、阻尼與套管等重新設計,讓 Mustang 能夠擁有較過去更為均衡的操控表現。

同時,總代理也為國內 Mustang 標配升級 EcoBoost Performance Package 套件,其中包含了輪圈由 18 吋升級至 19 吋緞閃黑鋁圈,並搭配 255/40/R19 高性能跑胎、水箱散熱排加大 44%、變速箱終傳比由 3.31 升級至 3.55、升級 V8 GT 車型配置的 46mm/352mm 前 4 活塞卡鉗、強化底盤拉桿、鋁合金踏板組,以及將電子輔助系統朝向更為運動化的調校等等。

廣  告

全車 8 氣囊,副駕駛被動安全輔助提升

至於主被動安全輔助系統部分,新世代 Mustang 標配倒車顯影輔助系統、AdvanceTrac 先進式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TPMS 四輪獨立胎壓偵測系統、EA 緊急援助通訊系統之外,還搭載 8 具氣囊,除了雙前座正面、雙車側、雙車側氣簾和駕駛膝部氣囊外,還更包含 Ford 專利:副駕駛膝部氣囊,該組氣囊利用手套箱內部充氣氣囊, 創造出一個緩衝空間,進而可吸收發生碰撞時乘客膝部的衝擊力道。

新世代 Mustang 搭載 8 具氣囊,除了雙前座正面、雙車側、雙車側氣簾和駕駛膝部氣囊外,還更包含 Ford 專利:副駕駛膝部氣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