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旗下經典跑車 MX-5,一直保持著全球跑車銷量 TOP 1 的稱號,然而伴隨著全新一代 MX-5 動力規格的曝光,全球 MX-5 車迷不免心中略有遺憾,畢竟在這個跑車超級化、小車鋼炮化的年代,新一代 MX-5 的表現仍略顯平庸。不過或許新一代 MX-5 將漸入佳境,因為 Mazda 於日前正式宣布,即將於 2015 年 4 月的紐約車展上為我們帶來一部性能小生 Mazda MX-5 Club。

Mazda 於日前正式宣布,即將於 2015 年 4 月的紐約車展上為我們帶來一部性能小生 Mazda MX-5 Club,其性能表現將比現行 MX-5 車型更為強悍,預計將採用不少來自 MX-5 Global Cup Racing Series 工廠賽車的設計元素。(圖示為 2016 Mazda MX-5 Global Cup Racing Series 工廠賽車)

日前,Mazda 曾表示將打造一部:“the most aggressive road-going iteration of Mazda’s fourth-generation flagship roadster”。不過,如果 MX-5 真成為 Mazda 第四代市售版品牌旗艦跑車,那也表示著在 2014 年傳聞將重新量產的新一代 RX7,短時間內看來是沒有希望復活了。

日前 Mazda 曾表示將打造一部第四代市售版品牌旗艦跑車,不過如果 MX-5 真成為 Mazda 所指的品牌跑車旗艦 ,那也表示新一代 RX7 短時間內將沒有希望復活。

Mazda 全球首席公關經理 Kudo Hidetoshi 曾說過:MX-5 不是不可能搭載渦輪增壓引擎,至少公司在未來會認真考慮這個方案。那麼即將於紐約車展亮相的性能強化版 MX-5,有可能搭載一具擁有大馬力輸出的渦輪引擎嗎?答案明顯不太樂觀,相信 Mazda 也不會在極短的時間內,為新一代 MX-5 完成如此大的動力變更。

Mazda 全球首席公關經理 Kudo Hidetoshi 曾說過:MX-5 不是不可能搭載渦輪增壓引擎,至少公司在未來會認真考慮這個方案,不過即將於紐約車展亮相的性能強化版 MX-5,搭載渦輪動力的機率並不高。(圖示為 2016 Mazda MX-5 Global Cup Racing Series 工廠賽車)

MX-5 Club 車款較為可能的設定,應是在建構於現行 MX-5 的外觀基礎上,導入更為誇張的車頭空力設計,其中包括了更具性能風格的前下擾流設計,或許 Mazda 在 MX-5 Club 車尾也將採用下擾流與小型尾翼的配置。

MX-5 Club 外觀將導入更為誇張的車頭空力設計,其中包括了更具性能風格的前下擾流設計,車尾可能亦採用下擾流與小型尾翼的配置,可能仿效來自 MX-5 Global Cup Racing Series 工廠賽車的設計。(圖示為 2016 Mazda MX-5 Global Cup Racing Series 工廠賽車)
廣  告

動力方面相信不會有大幅度的變化,MX-5 Club 可能將繼續採用 1.5 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的配置,可輸出 130.6 匹最大馬力,同時亦不排除會改採馬力更大的 2.0 升汽油引擎,最大馬力則為 156 匹,並搭配強調駕駛樂趣表現的 6 速手排密齒比變速箱設定。

MX-5 Club 可能採用 1.5 升或 2.0 升汽油引擎配置,並搭配強調駕駛樂趣表現的 6 速手排密齒比變速箱設定,且車身亦可能透過配備的縮減,進一步強化輕量設定。(圖示為 2016 Mazda MX-5 Global Cup Racing Series 工廠賽車)

此外,Mazda 亦將針對 MX-5 Club 的懸吊系統進一步強化,但細節設定尚未得知,就讓我們帶著這些懸念,迎接即將到來的紐約車展吧,屆時 U-CAR 將為你揭曉 MX-5 Club 車型的真正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