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曾在 3 月中旬的新聞報導中,披露 Porsche 將於 2015 年陸續推出新一代 Boxster Spyder 及衍生車型 Macan GTS。如今, Porsche 在 2015 紐約車展的前夕,先行公開了新一代 Boxster Spyder 的新車定裝照及相關細節,並確認將在紐約車展上全球首演。

Porsche 於近日先行公開新一代 Boxster Spyder 的新車定裝照及相關細節,並確認將在紐約車展上全球首演,講求輕量化的 Boxster Spyder,也將成為車系中性能最強悍的車型。

前一代 Boxster Spyder 車型最為特殊之處,便是其特殊的輕量化手動軟篷設計,而新一代 Boxster Spyder 仍採用手動設定,駕駛只需鬆開兩側的軟篷卡榫,便能將軟篷完全收納於駕駛座後方、雙駝峰造型的引擎蓋處。

新一代 Boxster Spyder 維持前代手動啟閉頂篷之設計,在解除頂篷兩側固定卡榫後,便能輕鬆將軟篷完全收納至雙駝峰造型的引擎蓋下。

此外,新一代 Boxster Spyder 在動力及底盤規格上更是有著大幅的躍進,除了延續現行 Boxster 車系的基礎架構外,其沿用了來自 Cayman GT4 的 3.8 升水平對臥自然進氣引擎,且提供強調車輛操控樂趣的 6 速手排設定,不過最大馬力輸出則較 Cayman GT4 調降 10 匹成為 375 匹設定。

新一代 Boxster Spyder 沿用來自 Cayman GT4 的 3.8 升水平對臥自然進氣引擎,且提供強調車輛操控樂趣的 6 速手排設定,不過最大馬力輸出則較 Cayman GT4 調降 10 匹成為 375 匹設定,其可在 4.5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可達時速 290 公里。

根據原廠提供的測試數據顯示,新一代 Boxster Spyder 花費 4.5 秒可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可達時速 290 公里,在性能表現上較 Cayman GT4 稍弱。而為了對應 Boxster 車系有史以來最強的動力設定,新一代 Boxster Spyder 亦採用可降低車高 20mm 的跑車化懸吊、源自 911 Carrera 車型的剎車系統,以及經過原廠調整後、更為直覺的轉向反應。

新一代 Boxster Spyder 採用可降低車高 20mm 的跑車化懸吊以及源自 911 Carrera 車型的剎車系統,並具備經過原廠調整後、更為直覺的轉向反應。
廣  告

新一代 Boxster Spyder 在外觀上採用了來自 Cayman GT4 前後保桿造型,但車尾部份因應外觀造型的設定,並未裝上大型固定式尾翼配置,僅保留了小鴨尾的擾流造型,且車側也並未加上進氣導流孔的配置。

新一代 Boxster Spyder 採用了碳纖維材質打造的可調式賽車椅,音響及空調系統皆列為免費選配項目,並採用小盤徑的三輻式跑車化方向盤以及布條輕量設計車門拉把。

內裝部份,新一代 Boxster Spyder 則因應輕量化的設定,採用了碳纖維材質打造的可調式賽車椅,座椅上方並有著 Spyder 專屬繡刻字樣,採用了盤徑為 360mm 的三輻式跑車化方向盤,並在左椅、中央扶手、中控台、門板及方向盤等處,皆使用麂皮包覆,門把亦改採布條輕量設計。考量 Boxster Spyder 的輕量化設定,音響及空調系統皆非車型標配,但若有需要,原廠仍可提供免費選配音響及空調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