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各地區市場推出專屬符合地方需求的產品,向來是各大豪華汽車公司的拿手好戲。針對熱愛米食文化的日本市場,Audi Japan 特地於 4 月 1 日發表全新的 Audi A8 5.5 特式車型,以獨創的車用炊飯系統,打造專屬的尊榮行動饗宴專車,供日本消費者享受。看來 Mercedes-Maybach 專屬的車用香檳杯亦不算什麼了。

從上方剪影可以看出 A8 5.5 御飯版源自飯匙的概念造型,而釜鍋炊飯為日本傳統煮飯工具,釜鍋造型電子鍋搭載於 Audi A8 身上,不僅不顯突兀,反而更添科技感。

打造「東亞米食科技化」尊榮配備

東亞地區多以米飯為主食,而日本社會對於米飯炊煮的研究,亦在東亞地區居於翹楚,各電子鍋廠商對於炊煮過程中溫度及壓力的控制進行了深入的研究,搭配日本品質良好的米種,使得炊煮出來的米飯口感甜度均令人驚豔。對於米飲講究的國人,除了許多人鍾情採購日本進口的高級原米之外,甚至會特別至日本旅遊時,採購日本開發的電子鍋產品,以在臺灣滿足口腹之慾。

忙碌於公務的旅程中,老闆們也許根本沒有機會好好吃頓飯,移動過程一碗熱騰騰現炊的白米飯,再度呈現 Audi 人性化科技的極致。

而在日本市場著力甚深的 Audi Japan,亦針對此點,於 4 月 1 日推出全新搭載後座炊飯系統的 A8 特式車,並以日文 Gohan「御飯」(日文白飯之義)的諧音,將之命名為 Audi A8 5.5。

標配觸控螢幕,滿足層峰的味蕾

Audi A8 5.5 利用 A8 後座所擁有的大尺碼中央扶手,將原有的置物空間,安裝了全新的炊飯系統,以精密的加熱系統與日本傳統的飯鍋,提供隨車炊飯的功能。而為能符合不同後座買家口味的差異需求,後座買家更可以透過後座專屬的多媒體系統,以觸控螢幕調整炊飯系統的設定,以滿足各人對於軟硬及水份的需求,提供最高品質的米飯。

擔心軟硬口味不合?只要透過觸控螢幕就可以選擇料理種類、保溫、預約(傍晚 5 點開完會才要吃飯?)、套餐!以及白飯炊煮種類也可選擇白米、糙米、免洗米、熱粥等選擇。老闆,不來一碗嗎?
廣  告

而炊煮完成的米飯,更可透過專屬的 Audi 飯匙與 Audi 餐具,在後座的折疊桌上用餐,隨時提供後座買家滿滿的活力。

詮釋和風美學,塌塌米座椅曝光

為了讓用餐的氛圍更能符合日本傳統文化,Audi A8 5.5 特式車的後座,亦採用特殊的稻草與藺草編織表面,鋪設於座椅表面,提供與日本傳統榻榻米相同的質感與乘坐舒適性,以讓後座買家可以在最佳的環境下,享受最傳統的美食

若於 4 月 1 日當天前往全日本 Audi 展示中心洽詢,即可獲得限量的「April Fool」專屬版 Audi 飯匙,做為賞車紀念品。

Audi Japan 表示,Audi A8 5.5 將於 4 月 1 日正式發表,歡迎有興趣的消費者向各地 Audi 展示中心洽詢。若於 4 月 1 日當天前往全日本 Audi 展示中心洽詢,即可獲得限量的「April Fool」專屬版 Audi 飯匙,做為賞車紀念品。但原廠也表示,可能會有部分展示中心沒準備 Audi 紀念飯匙;看來有興趣的日本消費者,愚人節賞鍋前最好先電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