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休旅的風潮,在 BMW 推出 X6 Series 並在全球市場獲得不少好評,並於 2014 年追加推出小一號的 X4 Series 後,似乎展開了一場德系豪華品牌跨界大戰,Mercedes-Benz 在 GLE-Class 正式現身前,先行發表了跨界版本的 GLE Coupé。無論就身型尺碼、車格定位來看,GLE Coupé鎖定的競爭對手,正是 BMW X6;在即將於 4 月下旬展開的上海車展中,Mercedes-Benz 預計將推出一款概念車,用來預告 GLC Coupé即將問世。

Mercedes-Benz 預計將於上海車展推出一款概念車,用來預告 GLC Coupé即將問世,也就是比照 GLE Coupé搶先 GLE-Class 之前問世的模式,跨界版本先行亮相,圖為 GLE-Class。

Mercedes-Benz 在 2014 年下半年公布,將針對 SUV 休旅車型進行更名,車廠更名當然不是為了換運,而是要讓旗下作品更有系統、讓消費者更容易接受與理解;新的規則下,Mercedes-Benz 為 SUV 成員冠上了 GL 之名,並再加上比照轎車大小對應的英文字母,也就是 C、E、S 的由小到大排列,在宣布更名前就已經現身的,乃是前驅大軍之一的 GLA,預計第 3 季進軍國內的 GLE、GLE Coupé就是原先的 M-Class。

Mercedes-Benz 推出 GLE Coupé,來應對 BMW 跨界休旅作品的 X6 Series,而在 GLC-Class:也就是原先的 GLK-Class 級距中,也意圖推出 Coupé版本,鎖定的目標對手自然是 BMW 的 X4 Series。

綜觀現行 Mercedes-Benz 的 SUV 作品,GLK-Class 早在 2008 年發表,以產品週期而言應當要推出新世代,果不其然,在 2015 年 3 月中旬,海外媒體陸續捕獲測試車的間諜照,間接預告了即將推出大改款的第 2 代 GLK-Class,也就是在新命名規則下的 GLC-Class。前面有提到過,跨界休旅的設計,在豪華市場中獲得許多消費者喜愛,Mercedes-Benz 在 2014 年底公布了 GLE Coupé,而在 GLC 尚未正式公布,近日則傳出 Mercedes-Benz 預計在 2015 年上海車展中,展出一款概念作品。

廣  告

這輛概念車乃是預告 GLC Coupé的問世,也就是比照 GLE Coupé搶先 GLE-Class 之前問世的模式,雖然 Mercedes-Benz 表示 GLC Coupé擁有準量產的規格,但推估包含 GLC-Class 與 GLC Coupé在內,正式亮相時間應當會落到 2016 年了。此外,從近期 Mercedes-Benz 在動力單元上的發展佈建,GLC-Class 與 GLC Coupé除了汽柴油車型外,應當也會推出 Plug-In Hybrid 的油電混合動力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