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Toyota 於 2015 美國紐約車展正式發表了 RAV4 Hybrid 車款之後,Nissan 方面則有著更快的動作,其在 4 月 7 日於日本市場推出了 X-Trail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車款,並提供前輪驅動及四輪驅動兩款車型,新車售價分別為約 280 萬及 301 萬日圓,換算新台幣約 73 萬及 78 萬元。

Nissan 在 4 月 7 日於日本市場推出了 X-Trail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車款,並提供前輪驅動及四輪驅動兩款車型,新車售價分別為約 280 萬及 301 萬日圓,換算新台幣約 73 萬及 78 萬元。

根據原廠提供的資訊顯示,X-Trail Hybrid 除了在外觀追加 Hybrid 標示外,其餘設定皆與汽油動力車型相近,並未刻意突顯其油電混合動力車型的身份,車室部份主要的變更,則在於雙環式儀表中央的多功螢幕部份,追加了可顯示油電混合動力做動狀況的機能,讓駕駛可隨時了解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運作狀態。

X-Trail Hybrid 除了在車側追加 Hybrid 標示外,其餘設定皆與汽油動力車型相近,並未刻意突顯其油電混合動力車型的身份。
X-Trail Hybrid 內裝主要的變更,在於雙環式儀表中央的多功營幕追加可顯示油電混合動力做動機能,讓駕駛可隨時了解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運作狀態,空間運用設定維持與汽油車型相同的配置。

與採用汽油動力的 X-Trail 相比之下,X-Trail Hybrid 除了配置油電混合動力之外,並採用了可降低地面行駛阻力的低滾阻輪胎、幫助提升能量利用的剎車能量回收系統,上述新增的配置都可進一步提高 X-Trail Hybrid 的油耗表現,讓這款車型的節能效果更為顯著。

X-Trail Hybrid 採用了可降低地面行駛阻力的低滾阻輪胎、幫助提升能量利用的剎車能量回收系統,進一步提高 X-Trail Hybrid 的油耗表現。
廣  告

動力配置部份,X-Trail Hybrid 所搭載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乃是由一具可輸出 147 匹最大馬力及 21.1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 2.0 升自然進氣引擎,以及一具型號為 RM31 之電動馬達,其可輸出 40 匹最大馬力及 16.3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透過一具安置在後行李廂底板下方的鋰電池模組儲存電量。

X-Trail Hybrid 採用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乃是由一具可輸出 147 匹最大馬力的 2.0 升自然進氣引擎,以及一具可輸出 40 匹最大馬力及 16.3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 RM31 電動馬達組合而成,並透過一具鋰電池模組儲存電量。

X-Trail Hybrid 傳動系統方面則是透過 XTronic CVT 無段變速箱傳遞動力,根據原廠提供的數據顯示,X-Trail Hybrid 四驅車款依據日本 JC8 油耗測試認證規範下,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行駛 20 公里,X-Trail Hybrid 前驅車型則進一步提升至 20.6 公里的表現。且與汽油車型相比之下,X-Trail Hybrid 將可減少近 75%的氮氧化物和碳氫化合物排放,大幅提升車輛的排污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