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3 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上,Peugeot 曾推出一輛以 308 市售車型為基礎所打造的高性能鋼砲概念車款 308 R Concept,其將以 Volkswagen Golf R,Ford Focus St 等市售鋼砲車型為主要對手,如今經過了兩年的時間,包括 Mercedes-Benz A45 AMG、Audi RS3 等同級競爭對手都已到齊,卻唯獨不見 Peugeot 308 R 正式量產,不過近日 Peugeot 正式推出全新的油電混合動力鋼炮 308 R HYbrid 概念車,並預告將在上海車展全球首演。

近日 Peugeot 正式推出全新的油電混合動力鋼炮 308 R HYbrid 概念車,並預告將在上海車展全球首演,其擁有較高性能鋼砲概念車款 308 R Concept 更強悍的動力設定。

外觀方面,308 R HYbrid 採用了大型的格柵狀水箱護罩設計,具有相當狂野的車頭造型,並採用黑白相間的配色,顯露出賽車化的競技風格。Peugeot 並在 308 R 概念車的造型基礎上重新設計了前後保桿造型,加大的進氣口與更具侵略性的車頭造型,搭配導入 LED 光源的銳利頭燈設計,構成鋼砲車款的外觀必要元素;除了側裙以外,車尾亦擁有特殊的下擾流配置,搭配左右多邊形的尾部散熱孔造型,使得 308 R HYbrid 擁有性能味十足的外觀風貌。

Peugeot 在 308 R 概念車的造型基礎上重新設計 308 R HYbrid 前後保桿造型,加大的進氣口與更具侵略性的車頭造型,搭配導入 LED 光源的銳利頭燈設計,構成鋼砲車款的外觀必要元素。
除了側裙以外,車尾亦擁有特殊的下擾流配置,搭配左右多邊形的尾部散熱孔造型,使得 308 R HYbrid 擁有性能味十足的外觀風貌。

在油電混合動力配置上,308 R Hybrid 在汽油動力部份,採用一具來自 RCZ R 的 1.6 升 THP 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具備了 270 匹最大馬力及 33.7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裝置了兩具電動馬達分別安置於前、後軸,引擎與兩具電動馬達合作之下,可提供高達 500 匹的綜效馬力,最大扭力更達到 54 公斤米的水準,採用四輪驅動的 308 R Hybrid,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4 秒,而極速則被電子限速在時速 250 公里。

廣  告
308 R Hybrid 在汽油動力部份,採用一具來自 RCZ R 的 1.6 升 THP 四缸渦輪增壓引擎,並裝置兩具電動馬達分別安置於前、後軸,引擎與兩具電動馬達合作之下,可提供高達 500 匹的綜效馬力,最大扭力更達到 54 公斤米的水準。

除了強大的動力表現外,308 R Hybrid 亦提供了四種駕駛模式的設定,首先,Hot lap 單圈計時模式將毫無保留的釋放全部動力;Track 賽道模式將可提供最大 400 匹馬力和 54 公斤米扭力的動力設定,而 Road 道路駕駛模式,則會將動力輸出限制在 300 匹最大馬力與 40.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ZEV 模式則為純電行駛模式,主要動力由位於後軸的電動馬達提供,而前軸的電動馬達則視情況加以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