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5 年 4 月甫於美國紐約車展登場的第四代 Lexus RX 車系,發表之初提供了 3.5 升自然進氣引擎的 RX 350,以及採油電混合動力的 RX 450h 車型,而在 4 月下旬登場的中國上海車展上,Lexus 又緊接著發表了全新的 RX 200t 車型,其將取代現行的 RX 270 車款,成為新一代 RX 車系的入門選擇。新一代 RX 車系的國內上市時間,跟據原廠生產時間來看,推估應當會落在 2015 年底前,就有機會在臺上市發表。

於 2015 年 4 月甫於美國紐約車展登場的第四代 Lexus RX 車系,在 4 月下旬登場的 2015 年中國上海車展上,Lexus 又緊接著發表了全新的 RX 200t 車型,其將取代現行的 RX 270 成為新一代 RX 車系的入門選擇。

RX 200t 所搭載、原廠代號 8AR-FTS 的 2.0 升直噴渦輪增壓引擎,首見於現行 NX 200t 車型上,根據原廠提供的訊息顯示,這具導入了 VVT-iW 廣角連續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雙渦流渦輪及水冷式進氣冷卻器科技的新世代渦輪動力,預計將可提供超過 228 匹的最大馬力輸出表現,就此數據來看,較 NX 200t 的 235 匹最大馬力設定略低,但這也與美國現行法規更為嚴峻有關係,屆時導入國內市場之 RX 200t,應當會保持與 NX 200t 相同水準的輸出。而與這具動力單元搭配的,則是一具 6 速手自排變速箱。

RX 200t 所搭載、首見於現行 NX 200t 車型的 2.0 升直噴渦輪增壓引擎,俱備 VVT-iW 廣角連續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雙渦流渦輪及水冷式進氣冷卻器科技,預計將可提供超過 228 匹的最大馬力輸出表現,較 NX 200t 的 235 匹最大馬力設定略低。

RX 200t 在外觀上沿用了與新一代 RX 車系相同的設定,擁有以三個 L 型構成的新世代 LED 頭燈造型,且可選配 F Sport 運動化套件,將擁有專屬的水箱護罩、前後保桿及排氣尾管造型,主要的差異在於車尾部份加入了 RX 200t 專屬徽飾。

RX 200t 在外觀上沿用新一代 RX 車系相同的設定,同樣可選配 F Sport 運動化套件,主要的差異在於車尾部份加入了 RX 200t 專屬徽飾。
廣  告

據 Lexus 表示,RX 200t 將依據各地區市場需求與否選擇性導入,其中已確認引進的包含了上海車展地主國的中國市場,而在 RX 200t 的加入後,新一代 RX 車系將可提供渦輪、自然進氣及油電混合動力的多元化選擇,2.0 升直噴渦輪動力更加出色的動力輸出及油耗表現,做為新一代 RX 車系的入門動力,也將較現行 RX 270 車型更具市場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