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在 2015 年 4 月上旬,先行以 1 張車頭局部照片,預告改款 ES 車系將於上海揭開面紗,理所當然的,Lexus 今日 (4 月 20 日) 依約展出了改款 ES,同步也在官方網站揭示完整之產品。相比於 2012 年推紐約車展亮相的 6 代 ES 車系,本次上海車展推出的 ES 車系實屬產品週期間改款,內外改變維持周期間改款的幅度,頭尾樣式進行小針美容,內裝也增列更多配備。

Lexus 於 2015 上海車展中,發表了週期間改款的 ES 車系,除了在外觀內裝上的更動之外,最重要的,是導入了缸內直噴 2.0 升動力單元的 ES 200 問世,這乃是 Lexus 針對中國、俄羅斯以及臺灣市場所推出的全新車系成員,以因應當地法規設定。
以國內進口豪華市場的布局來看,屆時 ES 200 導入後,應當將原有的 ES 250 取消,讓車系戰力編成改為 ES 300h 以及 ES 200 的組合,相信這應當會是最為合理的安排與設定。

更重要的,是藉由改款的契機,Lexus 為車系導入了 2.0 升缸內直噴引擎,而這款 ES 200 主要是針對中國、俄羅斯以及臺灣市場推出;隨著 ES 200 的入列,ES 全車系共計有 ES 300h、ES 250 以及 ES 200 等三款動力選擇。不過,以國內市場的戰力分配,加上法規改變的影響下,推估和泰汽車會以 ES 200 為車系銷售主力,而 ES 300h 則維持車系頂級之身分,如此設定下,ES 250 很可能會在改款上市後取消販售。至於國內上市的時間,依照國內市場的起伏節奏,很可能會選擇在 2015 年第 4 季前推出。

本次 Lexus 所發表的 ES 改款 (上圖),外觀上的改變包含有紡錘型水箱護罩的修改,頭燈組重新設計後將箭矢型 LED 晝行燈更佳突顯而出,霧燈也重新設計,營造出較改款前 (下圖) 更動感的氣息。

從車頭看過去可以發現,Lexus 為 ES 車系進行的改款工程,仍舊維持著 Spindle Grille 紡錘型水箱護罩獨特、動感的線條,但前保桿樣式則有所不同,位於左右兩側的頭燈組重新設計後,前緣的箭矢型 LED 導引式晝行燈更為顯眼,也更將紡錘型水箱護罩的立體線條映襯而出。此外,水箱護罩原本橫亙其中的飾條取消,霧燈外緣加入線條銳利的鍍鉻框飾,都是讓 ES 動感氣勢更為突顯的改變。

廣  告

Lexus 表示頭燈組的改變,還包含導入新的 LED 投射技術,而車尾造型同樣是維持現行款的基礎,尾燈組也維持了既有輪廓,但燈組樣式卻從原先的「點狀」改以橫幅設計,蜿蜒道車側並向上轉摺,形成明顯的 L 字樣,也與頭燈設計相呼應。另外,排照框上緣串聯左右尾燈的鍍鉻飾條,同樣也進行了小幅度修改,讓 ES 車尾視覺呈現略有不同。

車室空間同樣維持既有輪廓線條,導入新色組合並強化質感,而包含排檔座、方向盤,導入 4.2 吋 TFT 液晶螢幕等,則是更顯科技的配置。

內裝陳設上,仍舊維持現行 6 代 ES 的基礎線條,主要的改變在於導入更多色彩選擇,強化質感與細膩度;同時,在方向盤、排檔座以及儀表板等處,Lexus 也進行了修改,三輻式方向盤的左右盤輻,在皮革、鍍鉻以及按鍵組合的增加,科技風格再次突顯而出。儀表板雖仍舊是雙圓大環的配置,但正中央的 TFT 液晶顯示幕,改以閱讀辨識效果更佳的 4.2 吋,搭配多功方向盤更為多元的按鍵組合,駕駛人能夠輕鬆掌握更多、更完整的行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