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於全球戰略車款、以現行 Fit 底盤架構為基礎所開發出的 Honda 全新小型 SUV 產品 Vezel,繼 2013 年 12 月於日本先行上市之後,陸續於 2014 年在美國市場推出,並在日本以外的新車市場,改採 HR-V 的車型名稱,而歐規 HR-V 也即將在 2015 年第二季於歐洲市場發表上市,Honda 更於日前先行公佈了歐規 HR-V 的車系動力編成。

Honda 全新小型 SUV 產品 Vezel,繼 2013 年 12 月於日本先行上市之後,陸續於 2014 年以 HR-V 之名在美國市場推出,歐規 HR-V 即將在 2015 年第二季於歐洲市場發表上市,Honda 更於日前先行公佈了歐規車系的動力編成。

依據 Honda 的全球市場戰略設定,Vezel 及 HR-V 依據市場喜好的不同,在動力配置上也會有明顯的的差異性。首先發表的日規 Vezel 車型,在入門動力配置上便搭載了 1.5 升缸內直噴 i-VTEC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與 CVT 變速箱之搭配,高階車型則採用頗受日本消費者歡迎、講求節能表現的 Sport i-DCD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美規 HR-V 車型則僅提供 1.8 升 4 缸 i-VTEC 引擎搭配 CVT 變速箱之單一動力選擇。

針對不同市場消費者的動力喜好,Vezel 及 HR-V 在動力配置上也有明顯的的差異性,首先發表的 Vezel 便擁有受到日本消費者歡迎、強調節能表現的 Sport i-DCD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上圖)。美規 HR-V 車型則僅提供 1.8 升 4 缸 i-VTEC 引擎搭配 CVT 變速箱之單一動力選擇。

在歐規 HR-V 的動力編成部份,其汽油動力提供與日規 Vezel 車型相同的 1.5 升缸內直噴 i-VTEC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擁有 130 匹最大馬力的輸出表現,傳動系統部份則提供 6 速手排與 CVT 變速箱的選擇,根據原廠提供的測試數據顯示,搭配 CVT 變速箱車型具有每公升可行駛 19.2 公里的最佳油耗表現,手排車型的最佳平均油耗則為每公升可行駛 17.9 公里。

因應市場的喜好特性,歐規 HR-V 全車系皆標配 6 速手排變速箱,而採用 1.5 升缸內直噴 i-VTEC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車型,則可選配 CVT 變速箱。

歐規 HR-V 較為特別之處,在於其搭載了車系首見的 1.6 升 i-DTEC 直噴柴油渦輪引擎,主要針對歐洲消費者對於柴油動力的喜好所設定,這具擁有 Earth Dreams Technology 新世代傳動技術的新世代柴油動力,由歐規 Honda Civic 率先搭載,並接續導入於歐規 CR-V 車系,所以在歐規 HR-V 車系上出現並不讓人意外。

廣  告
歐規 HR-V 搭載了車系首見的 1.6 升 i-DTEC 直噴柴油渦輪引擎,具備 120 匹最大馬力設定,僅提供單一 6 速手排傳動選擇,具有每公升柴油可行駛 25 公里的最佳油耗表現,且行駛每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僅有 120 公克。

根據原廠提供的訊息顯示,歐規 HR-V 所搭載的 1.6 升 i-DTEC 直噴柴油渦輪引擎,具備 120 匹最大馬力設定,僅提供單一 6 速手排傳動選擇,且依據原廠的測試數據,其具有每公升柴油可行駛 25 公里的最佳油耗表現,且行駛每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僅有 120 公克,擁有車系中最為出色的油耗及低排污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