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roën 品牌於 2014 年年底重返臺灣市場,有鑑於原廠在產品設定的因素,總代理寶嘉連合將 Citroën,與原先列為品牌高階車型的 DS 品牌進行分開,DS 品牌導入有 DS 3 以及 DS 5,而 Citroën 則是導入 C3 Picasso 以及 Grand C4 Picasso 兩車系。為強化品牌戰力,寶嘉聯合今日宣布推出 5 座設計的 Citroën C4 Picasso,同樣分為 Premium、Premium Pack、Premium Pack+、Premium Pack+Nappa 等 4 個級距,價格帶分部則從 162.8 萬至 192.8 萬。

寶嘉聯合今日 (4 月 24 日) 宣布 Citroën C4 Picasso 上市,單一的 2.0 升柴油動力心臟,但共計有 Premium、Premium Pack、Premium Pack+、Premium Pack+Nappa 等 4 個級距,價格則依序為 162.8 萬、169.8 萬、179.8 萬、以及 192.8 萬。

已於 2014 年底正式發表的 Grand C4 Picasso,以及本次上市推出的 C4 Picasso,無論就外觀或內裝,都有著濃厚的血緣關係,事實上,Grand 代表的就是長軸版本,Grand C4 Picasso 就是以 C4 Picasso 為基礎所打造的長軸 7 座版本;C4 Picasso 的車頭有著細長橫亙左右之家族徽飾,附主動轉向調整功能的 XENON 氣體放電式頭燈,結合 LED 日間行車燈的頭燈組,後時的保桿線條,與 Grand C4 Picasso 有著相同之風采,比較不同之處則為氣壩造型以及兩側霧燈線條。

先行於 2014 年底導入國內市場的 Grand C4 Picasso,就是以 C4 Picasso 為基礎所打造的長軸 7 座版本,因此兩者之間有相近的多項辨識特徵。

相比於 Grand C4 Picasso,C4 Picasso 的車頂線條比較圓滑,在車尾處略帶下修,不若其 7 座親戚的大器方正視覺呈現,車門下緣的摺線簡單俐落,讓身型更顯緊緻,車尾獨特的 3D 立體尾燈,與煞車燈整合於尾門上,同樣提供了不容錯認的高辨識特徵。

雖車長不若 7 座的 Grand C4 Picasso,但空間運用仍舊相當寬敞舒適,尤其大面積全景式前擋風玻璃、加上大尺寸全景式玻璃車頂,讓車室空間相當明亮。

車室空間部分雖然不若 7 人座來的寬大,但透過全景式前擋風玻璃,並結合超大尺寸的全景式玻璃車頂,全車超過 5 平方公尺的玻璃面積,造就了明亮開闊之視野,營造出寬敞的視覺與空間感,並大幅提升行車安全。

Citroën 同樣也將以客機概念,導入 C4 Picasso 之中,前座椅背設置了小餐桌及置物網,提供後座乘客便利性的使用機能。

在 Grand C4 Picasso 的車室空間中,輕易會感受到 Citroën 將科技氛圍融會其中,而 C4 Picasso 也同樣擁有科技、直覺式的配備與操作介面,雙全彩螢幕分別提供相關車輛資訊予駕駛,全彩 7 吋觸控式音響通資系統整合音響、通訊、行車資訊與車輛設定等,也可輕鬆控制車上多數設備功能及選取視聽娛樂。此外,12.3 吋 HD 高畫質全彩顯示幕,提供包含時速、轉速、燃料與自動停車輔助等相關資訊提示。

C4 Picasso 的車室空間,還能夠感受到科技氛圍,整體配備與操作介面,都給人相當直覺式的設計,且視覺上也相當豐富。

對休旅車款來說,最為實用也最重要的空間表現,C4 Picasso 乃是以 PSA 集團的 EMP2 模組化平台打造而成,擁有高度的靈活變化性,車尾行李廂空間在一般狀態下為 537 公升,將第 2 排座椅翻摺打平後,置物空間擴充到 1,851 公升之多。在攸關便利舒適的置物空間部分,C4 Picasso 同樣有著優異詮釋,包含了中置活動式大型儲物空間、雙杯架、手套箱附保冷功能。

廣  告

此外,在前座下方、車門飾板內側、第二排地鈑下方等處,C4 Picasso 同樣也都提供了儲物機能,此外,Citroën 同樣也將以客機概念,導入 C4 Picasso 之中,前座椅背設置了小餐桌及置物網,提供後座乘客便利性的使用機能。當然,充滿科技與時尚風的休旅作品,C4 Picasso 在儀表板下方,可開啟並收納的空間中,整合了 USB 音源輸入,並支援 USB 0.5A 充電等功能。至於搭載的動力單元,C4 Picasso 與 Grand C4 Picasso 相同,皆搭載 2.0 升直 4 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最大動力分別為 150 匹最大馬力,以及 37.72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