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的推出,在科技迷心目中有著各自不同的感受,或許感覺 Apple Watch 是價格高昂的精品玩具,又或者是時尚生活的一種潮流,無論何者,數位科技生活的改變並未有絲毫停歇,而這樣的進展,當然也會對結合各種工藝於一的汽車產業有所影響。繼日前展示即將問世的新大 7 系列,搭載了諸多新穎科技,包含了自動停車的遙控功能,近日 BMW 再行宣布推出 Apple Watch 專屬的 BMW i Remote APP。

BMW 針對麾下電動子品牌 BMW i,推出 Apple Watch 專屬的 BMW i Remote APP,也就是僅限 i3 與 i8 兩車系的應用程式。

事實上,除了 BMW 針對電動子品牌 BMW i,推出 Apple Watch 的專屬應用程式外,Porsche 也同樣推出 Apple Watch 的 APP 應用程式,應用對象還包含了 Macan 以及 Cayenne 等車系。而 BMW 這套名為 BMW i Remote 的 APP 應用程式,功能與介面都和手機版本的應用程式相近,包含了車輛電源管理系統、導航系統、空調系統等的操作。

透過 BMW i Remote APP,車主能在 Apple Watch 上掌握愛車狀態,除充電、續航力等車輛動力狀態外,還可先行開啟頭燈或空調系統,讓行車舒適性與便利性更加提升。
由於充電需要花些時間,在等待期間很可能車主會前往他處,或者是住宿地點與充電站有些距離,透過 BMW i Remote APP,車主可以掌握與充電站之間的交通訊息,當然也能夠進行導航。

BMW i 推出 i3 車系後,也同步推出智慧型手機的相關應用程式,這乃是 BMW 針對電動車充電需時、提高其便利性與實用價值的配套設計,當然,也是因應替代能源車款所代表的「未來」性格。其功能包含有車輛現行電量多寡、充電的狀態、預計可行駛里程等相關車輛資訊,另外也能夠指引車主,從所在位置前往充電站的交通路線,這些功能同樣現身於 Apple Watch 的 BMW i Remote APP 中。

事實上,BMW 為 Apple Watch 所推出的 BMW i Remote APP,其功能與手機版本的應用程式相當,都是車主掌握愛車相關訊息的便利工具。

這套應用程式,支援 BMW i3 以及 i8 這兩款電動作品,當車主將 i3 或 i8 停放在充電站進行充電,然後逕行去用餐,當電池充飽時,Apple Watch 就會通知車主,或者是告知車主充電衝到多少百分比了。

廣  告

從各大品牌、各項應用程式的推出,汽車產業同樣也隨著數位科技的進程腳步,持續成長與進化;簡單來說,數年前,很難想像手機與車輛的聯結,如今則是透過與智慧型手機的串聯,打造出更多元的應用功能。有朝一日,透過智慧型手機、手錶等介面,遙控車輛行進應當也不會讓人感到訝異了。